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加强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促进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6-06-23 10:37:10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6月23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单婷婷)近年来,即墨市通济新经济区计生办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围绕“同管理、同服务”的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机制的要求,坚持“公平对待、服务至上、合理引导、完善管理”工作原则,在全区基本形成了组织保障有力、信息化建设到位、服务载体创新、优质服务提升的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工作格局,流动人口管理服务水平明显提升。

  宣传服务均等化。近几年该区把流动人口纳入服务管理,在村庄和居委会人口文化广场、人口文化书屋、人口文化一条街等方面突出流动人口的宣传教育和文化引导,利用公开栏、宣传栏、宣传一条街、计生网站、微信平台等各类宣传载体,向流动人口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发放“出生人口性别比宣传明白纸”、“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流动人口一封信”、“青岛市新市民基本公共服务指南”和“新市民健康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增强流动人口对计生知识的知晓率。

  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均等化。逐步扩大免费优生系列服务范围,提高标准扩大范围,把流动人口全部纳入管理范围,深入村庄、社区、集贸市场等流动人口聚居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药具。

  优生优育服务均等化。把对在本辖区居住半年以上的流动人口育龄妇女与常住人口享受同等服务。开展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把预防措施落实在怀孕之前,实现预防关口的前移,有效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风险,为家庭幸福创造条件,是关注民生、服务民生、改善民生的具体行为,体现了人口计生部门在控制人口数量的同时,高度关注生育质量,重视群众的切身利益,是计划生育工作理念的转变,是计划生育深刻内涵的完整体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