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和顺社区粽子飘香邻里情

2016-06-10 08:52:56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6月8日讯(记者 马立瑜)昨天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包粽子大赛在即墨市开发区和顺社区拉来序幕。社区居民踊跃参加“粽香民情共庆端午”为主题的邻里节包粽子大赛活动,比赛活动拉近了邻里之间的关系,促进了社区和谐。

\  

包粽子比赛。 

  “这个大姐包的又快又好!”昨天上午,记者在和顺居委会包粽子大赛现场看到,参赛的大婶大姐们互不相让,麻溜而准确的在粽叶里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不一会,一个个鲜绿的粽子就制作完成。现场,更有心急不服输的小媳妇,看着大婶们娴熟的手法颇不服气,越是心急越是连连失手,不是卷起的粽叶不尽意,就是盛放的糯米撒漏出来。虽然现场居民比赛的技艺参差不齐,但大家都是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完成自己的“作品”,将制作完成的粽子提交给评委现场评分。

\ 

 评委为参赛者评分。 

  “这些粽子真香,真好吃!”比赛结束后,社区居民共同品尝了参赛者制作的粽子,和顺社区居委会用这一特殊的方式与居民共度传统节日,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和睦与温馨。

  “我们社区通过包粽子大赛,拉近了邻里感情,让大家和睦相处,相亲相爱,共同欢度传统节日。”社区居委会主任修国芳称,他们将不定期的举办各种活动的邻里节,增加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提升创建和谐社区的服务功能。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