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两座城乡公交枢纽站投入使用

2015-12-03 22:37:28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即墨发展事业部了解到,历经两年的建设周期,即墨9座城乡公交枢纽站的建设已经面临竣工,总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将为40余万城乡居民出行带来便利和实惠。12月1日起,王村和店集两座城乡公交枢纽站率先投入使用,七级、华山、刘家庄、丰城、灵山及田横城乡公交枢纽站也将陆续完成建设,预计到春运期间全部竣工。

两座城乡公交枢纽站开门纳客

今年7月,即墨首座城乡公交枢纽站——移风城乡公交枢纽站正式投入使用。12月1日,王村、店集两座城乡公交枢纽站同日启用,正式开门纳客,在这两座枢纽站汇集起来的6条城乡公交线路的乘客实现了进站乘车,安全、便捷指数大大提升。

在刚刚投入使用的王村城乡公交枢纽站,交运即墨发展事业部的员工刚刚完成了系统的岗前培训,将为乘客带来最好的服务。负责城乡公交枢纽站建设的交运集团青岛交通建设工程公司总经理刘廷国介绍,王村枢纽站占地3600平方米,设计日运行班次70余个,日发送能力达3000余人次。店集枢纽站占地近6000平方米,设计日运行班次近60个,日发送能力近3000人次。

候车休息环境更舒适“以前没有城乡公交换乘站,我们只能在路边站牌旁等车,夏天烈日当头,冬天寒风刺骨,再赶上个雨雪天儿就遭罪了。”王村枢纽站附近的居民李女士说。最近寒冬到来,随着枢纽站的启用,附近居民进站候车,舒适度大增,乘客交口称赞。

在城乡公交枢纽站建设上,交运集团在规划之初便考虑到居民出行所急所需,在规划中设计多种功能区域,延伸服务链条,开拓了一条定制化、标准化、人性化的建设布局思路,在各枢纽站设计票务、候车、速递、二次服务及旅游集散、汽车维护与保养、便民服务等功能区域,可以为居民出行提供票务、小件速递、旅游咨询、车辆检修等服务。当地居民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此外,在所有枢纽站均设有商业网点,方便了旅客及附近居民的出行和生活。

交运集团城乡公交枢纽站的建设也为驾驶员师傅们提供了一个舒适的工作环境,使他们在工作之余感受到舒心温暖。在枢纽站内,可以看到为驾驶员专门设置的休息区和员工餐厅,让他们在高度紧张的驾驶环境中获得短暂的休息,精力满满地为乘客服务。

9座枢纽站即将全部完工

据刘廷国介绍,除了已经投入使用的移风、王村、店集,交运集团在即墨各乡镇规划建设的城乡公交枢纽站还有6座,分别是七级、华山、刘家庄、丰城、灵山及田横枢纽站,这6座目前正在工程的冲刺和收尾阶段,将陆续完成建设,到春运期间将全部完工。刘廷国说:“9座城乡公交枢纽站占地面积共计4万平方米,分布在即墨大大小小的乡镇上,将为40余万居民出行带来方便和实惠。”

按照现有规划,9座枢纽站全部建设完成后,即墨公交网络将进一步得到完善与拓展。“要让更多的居民获得方便,就要建设枢纽站,要像磁铁一样把周边的居民吸引过来。”交运集团即墨发展事业部负责人李德涛说,“目前建设的城乡公交枢纽站其实就是即墨汽车总站在乡镇上的卫星车站,每个枢纽站的功能都很完善。”即墨汽车总站和9座星罗棋布的城乡公交枢纽站一起,撑起了即墨城乡公交的基本框架,与公交线路、公交站点一起,织成了一张细密的出行网络。按照长远规划,这张城乡公交网辐射范围会越来越大,更多的居民会获得出行的便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