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八处城乡公交换乘站已完工三处

2015-11-20 13:44:0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从去年开始,即墨开始建设城乡公交乡镇换乘站,进度到底如何呢?近日,记者从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获悉,即墨一共建设八处城乡公交乡镇换乘站,其中三处已经完成建设,而另外五处换乘站也将在2015年年末陆续完工,并投入使用。记者了解到,这八处城乡公交乡镇换乘站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串联起了即墨大大小小的村庄,投入使用后将为四十多万居民出行带来方便。
 

记者了解到,各处城乡换乘站的建设如火如荼,移风店换乘站在今年4月完成建设,7月投入使用,移风店城乡公交换乘站位于移风店镇赵家村,可以容纳20~25辆车进站停靠,站内设置有售票厅、候车室以及超市等,日运行班次80个,日最大发送能力3680人次。

除了移风店城乡公交换乘站外,店集城乡公交换乘站、田横城乡公交换乘站在今年10月份相继已经完成建设,即将投入使用。同时,丰城城乡公交换乘站、七级城乡公交换乘站、灵山城乡公交换乘站、刘家庄城乡公交换乘站和省级高新区城乡换乘站将在今年年末陆续完工,投入使用。

“要让更多的居民获得方便,就要建设换乘站,换乘站周边的居民吸引过来。”交运集团即墨分公司总经理李德涛说,目前建设的城乡公交换乘站其实就是即墨汽车总站在乡镇上的卫星车站,每个换乘站的功能都很完善。各换乘站设计票务、候车、速递、二次服务及旅游集散、汽车维护与保养等功能区域,可以为居民出行提供票务、小件速递、旅游咨询、车辆检修等服务。当地居民可以就近办理相关业务,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方便与快捷。此外,在较大的移风店、田横城乡公交换乘站,还设有便利商店,方便旅客及附近居民的出行生活。

李德涛介绍,在换乘站内部,交运集团为驾驶员设置了临时休息区,让驾驶员在高度紧张的驾驶环境中获得短暂的休息。在移风店、店集、田横、刘家庄、丰城等换乘站,还规划建设了车辆修理区,随时为公交车辆进行检修,保证居民出行安全。

据了解,新建的换乘站是为方便周边市民出行而实施的青岛城乡公交一体化以及惠民工程的一部分,是改善城乡之间以及各个乡镇之间市民出行难问题的重要方式。李德涛介绍,八处城乡公交换乘站总占地面积近4万平方米,建成投入使用后,将为周边四十余万居民出行带来便捷。按照长远规划,这张城乡公交网辐射范围会越来越大,更多的居民会获得出行便利,使得即墨全域公交线路无缝对接,实现居民出行零换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