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10企业省内高校择优 为人才提供800余实习岗位

2017-11-13 08:53:28
来源:新即墨
责任编辑: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10企业省内高校揽才

\

高职院校负责人参观海立美达。(江响世摄)

机电一体化、高技能自动化、酒店管理、纺织缝纫……11月10日,区高技能人才考察合作洽谈会在即墨宾馆举行,酷特智能、云路新能源、海立美达等10家企业与省内5所高职院校就校企人才培养输送,高校毕业生就业等进行洽谈,为我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高技能人才。

“近年来,即墨传统制造业不断提升发展,新型产业规模迅速壮大,创新创业业态井喷涌现。经济结构的调整,新兴产业的发展和重大项目需求对劳动者提出了新的要求。”区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刘文谦介绍,海立美达、云路新能源、京信电子等部分重点企业正需大量专业技能人才,将为高职院校提供包括机电一体化、高技能自动化、酒店管理、纺织缝纫等工种在内的800余个实习岗位。

据了解,本次洽谈会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牵头高校职业教育联盟举办,组织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山东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德州职业技术学院、潍坊工程职业学院、山东科技职业学院等5所高职院校来即与企业相关负责人洽谈。

当天下午,高职院校相关负责人还实地考察了酷特智能、正大食品和海立美达3家企业。“即墨是纺织名城,而我们学校原名叫山东丝绸纺织职业学院,很多骨干专业都集中在纺织服装类,如纺织技术、纺织品设计、服装设计等,通过这次机会更加深了学校与即墨当地企业的了解和对接。”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副院长梁菊红表示。

青岛云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人事主管蒋红晶表示,目前,公司蓝村工厂的人员缺口在50到80人之间,“德州职业技术学院、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机电一体化等专业,非常符合我们企业的用工需求,学生毕业后将根据双方意愿聘为正式员工。”

王静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