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2017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落幕

2017-10-23 09:10:39
来源:广新局
责任编辑:
手机版

                                 \

合唱大会圆满闭幕。(冯刚)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男高音独唱。(姜兆荣)

\

波兰华沙合唱团参观即墨古城。(张平)

\

内蒙科技大学合唱团表演。(田靖贻)

\

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演出现场。(张平)

原标题:和而不同踏歌而行

23日晚,博兰斯勒(青岛)大剧院内高朋满座,灯火辉煌,历时4天的2017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圆满落下帷幕,天津四季童声合唱团、北京童心合唱团、内蒙古科技大学合唱团、即墨教师合唱团等10支队伍获得“十佳合唱团”称号。闭幕式上,参加本次合唱大会的部分优秀合唱团为观众做专场展演,再现美妙歌声。千余名观众同聚一堂,度过了一个迷人的音乐之夜。

作为庆祝党的十九大重要文艺活动之一,本次合唱大会坚持艺术展示与交流演出相结合的原则,突出国际性、权威性、时代性、开放性和艺术性。4天时间里,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不同肤色和民族的40支优秀合唱团同聚即墨,为即墨人民献上了多场精彩纷呈的合唱艺术盛宴,吸引了众多市民和合唱爱好者参与。

和而不同

中外合唱艺术大融合

世界因和而有爱,因不同而精彩……闭幕式演出有很多难忘瞬间,但最让人感触的无疑是最后响起的《和而不同》,这首歌正是为本次大会专门创作,也是音乐为媒,文化交流的最佳诠释。

合唱大会团队中,有来自波兰、泰国、韩国的外国友人,有来自北京、天津、内蒙古、山西、河南的省外队伍,还有即墨教师合唱团等青岛本地队伍;参加人员中,有天真可爱的儿童,有求知奋进的青年人,还有老有所乐的老年人,不同的语言,不同的声音汇聚在一起,同唱一首和谐之歌。本次大会不仅是合唱艺术的一次高水平交流,更是即墨文化对外交流的一次成功实践。

大师云集

搭建合唱艺术专业平台

合唱大会坚持艺术性、权威性,邀请了中国合唱协会理事长李培智先生、中国合唱联盟副主席娅伦·格日勒女士、中国中央民族乐团合唱团团长阎伯政先生、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团长姜金一先生等合唱艺术界权威专家参会。大师们齐聚即墨,对合唱艺术发展进行交流、研讨,并担任合唱展演评委。

为将大会办成一次合唱爱好者交流技艺、展示才华的艺术盛会,组委会特别开设了大师讲座,邀请姜金一先生和阎伯政先生对部分合唱团进行现场指导,并免费向公众开放,不少外地合唱爱好者慕名而来,现场聆听专业大师的权威点评和谆谆教导。

亲民惠民

公众参与热情高涨

短短4天,开幕式暨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室外合唱音乐会、大师讲座、合唱展演、国内外合唱团专场音乐会、国外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等十几场精彩活动轮番上演,场场爆满,真正成为了公众感知艺术、广泛参与、唱响幸福的盛大节日。期间举办的所有活动对市民“零门槛”,免费向市民进行惠民演出。

上午听大师讲座,下午去古城看演出,晚上吃过晚饭之后在博兰斯勒大剧院欣赏国内外专业合唱团的高水平演出成了不少市民这个周末的休闲方式。

与会专家表示,合唱艺术和中国传统文化和而不同精神高度契合,未来合唱教育的发展不仅满足人们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彰显了文化的公益性和普惠性。“我们的学校应该将合唱教育融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合唱在培育团队合作意识上的作用。”主办方相关人士表示,今后将借助本次合唱大会,在即墨建立更多更好的合唱队伍,普及合唱艺术教育,提高社会参与度。

踏歌而行

“文化即墨”闪现光彩

国际雕塑艺术节、中国大学生微电影创作大赛、古城民谣节、2017中国青岛国际(即墨)合唱大会……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我市举办了越来越多规格高规模大的文化艺术交流活动,“文化即墨”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公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热情日益高涨。

未来,我市将会与更多优秀艺术院团合作,传承发展区域特色文化,开展对外文化艺术交流,提高我市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让文化发展成果惠及千家万户,把我市打造成为“魅力之都”“文化之城”。

文广新局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