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财务专工:4个月把两万多件设备“搬”上网

2017-07-04 09:47:55
来源:青岛全搜索电子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电靓青春】4个月连轴转 两万多件设备“搬”上网——记国网即墨市供电公司财务资产部账务专工赵桂娟

作为即墨供电系统一名财务女专工,赵桂娟肩负着一份特殊的责任。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让她在工作中不敢有丝毫懈怠,始终做表率甘当“女管家”。不管是报表审计,还是清算国有资产,她都有些“尖酸刻薄”,把国家的利益放在首位。企业推行智能化管理系统,她和同事连续加班4个多月时间,将两万多件设备清点入网,没有出现一丝一毫错误。每年有现金个多亿资产要经过她的手,没有出现分毫差错。5月初,记者采访得知,赵桂娟从事账务专工10多年来,不但从来没有出现过差错,而且还带出了许多账务多面能手,她也被称为账务工作中的“拼命女专工”。

\

女专工带着儿子加夜班

“每个月底和月初,是最忙碌的时候,有时候没办法,只好带着孩子来加班。”4月底,由于各种报表统计需要完成,即墨市供电公司账务专工赵桂娟开始连续加班工作。恰好这几天,丈夫也忙于工作需要加班,老人又不在身边,9岁的儿子因为无人照顾。赵桂娟只好把儿子带到单位,一边加班干活,一边照看孩子。到晚上10点后,她将孩子送到家里交给刚加完班回家的丈夫后,又回到单位继续加班工作到12点以后。赵桂娟说,像这样的情况,从孩子上小学开始,就成了家常便饭。对儿子来说,陪着妈妈加班早已经习惯了。有时候看着妈妈忙的连口水都喝不上,也会懂事的在一旁静静地守候,有一次孩子为她倒上一杯热水,让她的泪水夺眶而出。

在常人眼里,账务工作就是坐在办公室里发发工资,报报账目。但作为供电系统账务专工的赵桂娟,工作范畴却远远不止这些。每天每个月的居民用电账目,她都要过目上报,另外还有各供电所的众多账务报表也需要她审计。在即墨供电系统,都知道赵桂娟是一个“铁面无私”的财务女专工,如果账务工作中,因这马虎出现了一丝一毫的问题差错,只要让她检查出来,不但要求及时纠正,而且还要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正是她这种细微和严谨的作风,才使得多年的账务工作无一差错出现。

\
\

4个月“清点”两万多件设备

“连续4个月加班加点,将两万多件国有资产设备清算上网,而且每一件设备的详细情况,在网上都一清二楚。”赵桂娟介绍,前几年,即墨市供电公司推行智能化管理系统,需要将整个供电系统的资产重新清算入网。而她作为账务专工,负责两万多件设备的清算工作。

两万多件设备,不仅每一件都要清算,而且还要把目前的使用状况和所在方位等信息,都要一一上网。这项工作听起来就很疯狂。但这位女账务专工赵桂娟,硬是连续工作4个月,放弃节假日加班加点,将每一件设备清清楚楚地“搬”上了智能管理系统,很好地完成了整个任务。这4个月时间,她很少陪伴孩子,有时候最忙碌时连续加班到零点以后,完成这项目任务后,她人瘦了一圈,心疼的丈夫眼晴都红了好几次,连孩子都说妈妈工作起来很拼命。

“做账务专工这么多年,一次差错也没有过。”赵桂娟所在的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赵桂娟在上大学时就加入了中国共产党,10多年的党龄,让她深知肩上的责任,一年经过她手的资金高达两个多亿,从来没有出现过一分一毫的差错。因此她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个人,常年工作无差错,也让这位女账务专工成了整个供电账务系统中的一面旗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