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整治规范暑期校外托管“小饭桌”

2017-07-01 11:04:01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立案处罚!即墨整治规范暑期校外托管“小饭桌”

\

现场检查

针对家长朋友普遍关心的校外托管机构学生“小饭桌”食品安全问题。近日,即墨市食药监局集中执法,对全市重点区位各中小学周边的校外托管机构学生“小饭桌”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辖区内小作坊、小餐饮和无证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排查整治工作。其中,对其中存在问题的业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2家未经许可经营食品的业户,拟立案进行处罚。

据悉,本次行动即墨市食药监局采取地毯式摸排整治的方式,对存在问题的校外托管机构学生“小饭桌”通过现场指导、责令限期整改的方式进行治理、规范和提升,对未经登记备案的校外托管机构学生“小饭桌”要求及时告知并督促其尽快办理登记备案。与此同时,结合刚刚实施的“三小”管理条例,即墨市食药监局还兼顾对辖区内小作坊、小餐饮和无证食品经营单位开展了排查整治工作。

截至活动结束,执法人员共检查校外托管机构学生小饭桌102家、小作坊2家、小餐饮33家,对其中存在诸如从业人员健康证过期、现场卫生不达标、相关台账不健全等问题的业户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发现2家未经许可经营食品的业户,拟立案进行处罚。通过本次集中执法行动,即墨市食药监局有效规范了校外托管机构学生小饭桌经营行为的同时,积极推进了“三小”管理条例的落实。

(记者 刘淑红 通讯员 孙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