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一司机因校车超载 被判拘役3个月罚1万元

2017-07-01 10:58:12
来源:青岛新闻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校车超载 即墨一司机被判拘役3个月罚1万元

日前,即墨法院对首起校车超载危险驾驶案件进行公开宣判,栾某某犯危险驾驶罪,被判处拘役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被告人栾某某是一家托管班的负责人,经审理查明,2017年4月27日16时20分许,栾某某驾驶小型普通客车载学生王某某等20人上路行驶被查获。该车核定载人数为9人,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且栾某某未办理校车标牌业务,属非法从事校车业务,严重超过额定乘员载客,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一第一款之规定,其行为构成危险驾驶罪。

据了解,近几年因超员超速引发的交通事故时常发生,特别是校车过量载客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严重,2015年11月1日起,《刑法修正案(九)》将从事校车业务或者旅客运输严重超员、严重超速等行为入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