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一水库停电城区供水不足 自来水公司上门送水

2017-07-01 10:02:26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一水库停电城区供水不足 自来水公司上门送水

\

即墨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情况

\

即墨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帮助居民打水

\

消防官兵帮助居民打水

29日,即墨挪城水库泵站停电11.5小时,导致原水缺口偏大。即墨自来水公司结合水利局《关于挪城水库泵站供电线路改造停电有关情况的报告》,联系消防大队应急送水,保障了停电期间城区居民的供水。

29日上午,记者来到了即墨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调度中心,三台电脑前是一个大屏幕,可以清楚的看到当前的供水情况。“所有城区管网水压情况和泵状态运行情况以及压力升降情况都会显示在大屏幕上,当水压达到下限后,系统水自动报警,我们会派工作人员前去处理。”供水调度中心主任吴军忠说,此次挪城水库泵站停水,由于水压会持续降低,系统报警次数频繁,他们会根据需求进行应急送水。

据即墨自来水公司副经理王军介绍,由于供电线路改造,导致挪城水库泵站停电11.5小时。他们提前协调即墨市公安消防大队,利用3辆消防车和自来水公司的自备应急供水车不间断为缺水小区送水,保障居民的生活用水。

下午1点25分,在即墨市即发阳光城,自来水公司的应急供水车已经停在居委会门口,方便居民打水。在即墨马山新城,即墨市公安消防大队的消防车停在小区内,居民纷纷前来打水。 “昨天没注意停水通知,家里存的水也不够,接到可以打水的通知,就赶紧过来了。”马山新城居民宋守时说。

据了解,因挪城水库泵站停电时间比较长,原水缺口偏大。停电期间,除学校、医院以外,即墨市自来水公司对城区居民生活用水采取低压运行的方式。自来水公司400千瓦应急发电车提前安排到挪城水库一级泵站,安排发电。同时,各水厂的清水池、小李村和盟旺山高位水池在提前已经蓄水3万立方米水。

据了解,29日晚6点挪城水库泵站恢复供电后,供水管道充水提压需要一定时间,预计在晚上10点左右逐渐恢复供水。

(记者 朱晓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