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枣杭公园:休闲健身好去处

2017-06-30 08:39:21
来源:中国即墨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枣杭公园成城区北部市民休闲健身好去处

枣杭公园是通济街道正在打造的森林休闲公园,融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占地200余亩、总投资约1388万元,于2015年开始设计施工,预计今年11月底前竣工,建成后将成为城区北部市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目前,乒乓球室、羽毛球场等场地建设、休闲草坪广场及彩色沥青路面铺设和桥梁建设工程已全部完成。

集休闲健身功能融于一体

枣杭公园规划设计时注重将休闲健身功能融于一体,配套建设各种运动设施、健身器材,还规划建设凉亭、景观河道、人工湖桥。

截至目前,建成一处3000余平方米人工湖、桥2座、凉亭4座,安装休闲长椅48个,铺设彩色沥青路面3600余平方米、金刚砂砼彩色路面2800余平方米,计划补植绿化1.8万平方米,在树间种植3万平方米草坪,健身器材亦正在有序安装。

此外,还建有200平方米的乒乓球室、6个羽毛球场、2个篮球场、2个网球场、1个足球场、1个门球场。

昔日垃圾场变身森林公园

“以前这里是一片杨树林,中间还‘藏’了个废品收购站,堆放着大量废品,后来大家图方便,干脆连生活垃圾也往里面倒,久而久之变成了一片垃圾场,夏天苍蝇蚊子乱飞,臭味熏天。”说起以前,枣杭村党支部书记于家涛直摇头,街道也多次进行治理,但效果不大。

为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改善居民生活环境、优化城市生态布局,该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结合实地考察,最终决定依托原有杨树林打造一处森林休闲公园,从源头解决垃圾场问题,提高村民幸福感。

“以前晚上吃完饭不知道干点儿啥好,窝在家里看电视很无聊,出去散步,车来车往,不安全。现在新建了这么大一个公园,可算有地方遛弯儿了。”家住小李村的崔云香乐呵呵地说,虽然枣杭公园还没有完全建成,但每天都热闹非凡。 (刘航)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