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一人行道莫名被封逼行人车流抢行

2016-09-17 10:54:08
来源:鲁网 马立瑜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9月14日讯(记者 马立瑜)“即墨烟青路墨水河桥路段人行道被封,逼着路人与机动车争道,非常危险!”近日,本网记者不断接到市民的投诉称,位于即墨市烟青路墨水河桥附件的一处工地,竟然把人行道用围挡截断,经过这个路段的路人只能与机动车抢行才能通行,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 

 人行道被封,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记者 马立瑜摄 

  人行道被截行人无路可走 

  “这条人行被截断,路人无法通行!”昨天上午,记者赶到即墨市烟青路墨水河桥附近,看到临近墨水河桥南侧的一处人行道,被蓝色的铁皮围住,路人无法通行。“要想通过,必须绕开建筑围挡,进入到机动车道与车辆争行才能通过……”市民刘先生说,每天上下班高峰,这个路段就堵成一团乱麻,行人只能进入到机动车道,在车辆中穿行才能通过,“这样的施工让行人无路可走了!”

\

  人车争道,险象环生。记者 马立瑜摄 

  围挡人行道多日不见施工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截断人行道的围挡没有任何的警示标志,行人走到跟前才能看到人行道被封堵。“这样不负责任任性施工,把人的生命安全当儿戏!”这究竟是谁家的施工这样任性?记者来到这处围堵人行道的工地却不见一个人影。“明明占据着人行道给市民的行路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这家工地不但不抓紧施工,竟然封路后没了动静,谁给了企业这样权力?”

\ 

 被封工地见不到施工人员。记者 马立瑜摄 

  堵路疑因选择性执法导致 

  “这种占路行为应该有即墨城管部门进行管理吧?”市民刘先生称,以往打击处理占路经营的小商小贩都是有即墨城管执法部门进行。“不能因为有的企业财大气粗,即墨城管部门就进行选择性执法吧?”果真会是市民猜测的选择性执法让企业任性?随后,记者拨打了即墨市城管执法局88553035的电话进行了反映,工作人员称他们是办公室要记者拨打别的电话,但记者不知道其他的联系方式,请求办公室人员进行转达相关科室,但事情过去多日,人行道依旧被堵,施工企业依旧不见踪影。

\  

人车混行险象环生。记者 马立瑜摄 

  “安全隐患不消除,过往的市民就多一份危险,因为市民不得不在车流中抢行……”市民忧心忡忡,这样的路段会不会发生交通意外?但记者向即墨城管部门反映的占路导致安全隐患问题,即墨城管部门迟迟没有解决。无奈,记者只好在今天上午与即墨市交警大队进行联系,反映了关于烟青路封堵人行道导致行人在机动车道与车辆争道抢行的安全问题,交警大队称将进行调查落实。

  那么,即墨烟青路人行道被堵导致的交通安全问题应有谁哪些单位解决?本网记者将继续关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