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宁优一号”葡萄大丰收翘首待客来

2016-07-25 18:07:58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7月24日讯(记者 马立瑜)“我们家的葡萄丰收了!”近日,记者在即墨市省级高新区双疃采访了解到,位于该村的秀美园引进的“宁优一号”喜获丰收。据悉,这个品种在北方地区是非常少见的,在青岛地区是首家引进的优良品种。当地农业部门称,南方优质水果的引进对当地的农业结构具有显著的改善作用。

\ 

 园区采摘。记者 马立瑜摄 

  南方优质葡萄落户即墨 

  “这个品种具有颗粒饱满、入口甘甜等特点。”今天上午,记者在603省道旁的双疃村秀美园看到,成熟的葡萄悬挂在枝头,散发出微微的果香味,香甜的气味令人垂涎。“为了生态种植,不用农药,我们在大棚上方罩上了‘蚊帐’……”记者看到,一串串颗粒饱满的紫色葡萄像蓝色的宝石悬挂在架上,滕架及大棚的入口处,都有“蚊帐”保护,阻挡虫害的侵入。

 \ 

葡萄丰收待客来。记者 马立瑜摄 

  排斥化学肥料葡萄盛产 

  “为了达到绿色种植要求,我们不使用化肥全部使用豆粕及农家粪,确保葡萄的口感和生态生长的需要。”据秀美园葡萄的管理者孙大姐告诉记者,“宁优一号”为了保持其独特上乘的口感,对使用的豆粕都有着严格的要求。“豆粕都是用手细细的揉碎,然后均匀的使放在葡萄的根系下方……”孙大姐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无任何化学肥料和激素的生态园,他们家的葡萄园付出更多的时间和心血,“通过三年的精心管理,今年的葡萄达到了盛产期……”

\  

电视台采访优质葡萄种植过程。记者 马立瑜摄 

  园区采摘可尝正宗美味

  “三年前,我们远到宁波进行了种苗的挑选。”据了解,为了选挑到优质的葡萄种苗,她和丈夫走南闯北,从北方的大兴安岭到南方的沿海宁波进行了考察,最终在当地农业部门的帮助下,将优质的“宁优一号”在青岛地区培育成功,并进行了10多亩的培育种植。“今年的葡萄丰收了,当地市民可以亲自采摘品尝优质的南方葡萄……”据孙大姐介绍,因为当地青岛只有自己一家种植了“宁优一号”,为确保市民品尝到正宗南方葡萄,建议市民亲自到园区采摘尝鲜。

  \

葡萄睡蚊帐,减少虫害侵入。记者 马立瑜摄 

  引进种苗优化生产结构 

  “外地优质种苗落户即墨,将对即墨的农业产品结构产生良好的改善作用。”据即墨市农业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称,大力发展并改善当地农产品的种植结构,将有力带动周边农产品的种植模式和积极发展,增加当地水果品种,让更多的市民足不出户就可以品尝到全国各地的优质水果。农业部门称,外地优良品种的引进,对优化农业生产结构和区域布局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