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武城县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揭牌成立

2016-06-12 18:09:02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6月11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隋实瑜)近日,由武城县人民检察院、武城县司法局共同建设的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在中椒英潮公司揭牌成立。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井为民出席揭牌仪式并作重要讲话,县检察院检察长智广、县司法局局长卢宝利、中椒英潮集团董事长谭英潮参加揭牌仪式。

\  

揭牌仪式。 

  该基地将通过对无固定住所、无收入来源、无监护人的涉罪未成年人采取非监禁措施进行观护,以达到改善行为、预防再犯、保证诉讼顺利进行的目的。与此同时,检察官、司法行政干警将会同志愿者对涉罪未成年人开展心理疏导和法律知识的讲座,有针对性地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合作共建企业将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完成观护后,符合一定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可进入企业就业。

  未成年人观护帮教基地的成立,将有效解决涉罪未成年人取保候审缺少担保条件、固定场所、帮教措施的问题,为他们复学、就业创造条件,提高他们回归社会的信心和能力,对于整合社会资源、共同做好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犯罪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