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无人机航拍取证 即墨中障村违建有望解决!

2016-05-18 21:13:44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5月18日讯(记者 马立瑜)“我们即墨市开发区中障村违法占地的问题有望解决了!”今天一大早,记者接到即墨市开发区中障村村民李先生的电话反映,在电话的另一头,记者听出李先生掩饰不住的开心,他说,即墨城管部门有了大动作,违法占地应该近期就会解决!

\ 

 村民称违建在即墨城管的无人机拍摄下会无处遁身。记者 马立瑜摄 

  城管无人机航拍取证 

  “即墨城管部门的大动作,就是我们即墨城管在全青岛市第一家首度使用无人机,航拍监管违法建设行为,我们村庄上百亩的可耕农田里面的违法建筑肯定会抓拍的清楚无误,我们支持即墨城管部门耗费资金购置先进的执法取证无人机,维护百姓及国家权益!”村民李先生兴奋地告诉记者,城管部门动用无人机航拍取证,虽然耗费了纳税人的钱,但这样“高大上”的执法方式在青岛市属于首家肯定不是作秀,应该会踏实为政府及民众服好务。

\

 城管高调执法受赞。 

  村民支持高调执法 

  “我们想看看,即墨开发区中障村的违章建筑在即墨城管部门‘高大上’高调的执法面前还能坚持多久?”很多村民很开心的表示,以前村民多次到城管部门举办,导致违建迟迟没有处理的原因有可能是执法“武器”不够强大,现在媒体已经报道以及村民的多次反映,现在即墨城管部门肯定会利用“高大上”的执法武器航拍,将中障村的违建拍的清清楚楚,让违建在即墨无处遁身!“感谢城管部门利用无人机航拍取证,将即墨的违建全部显形!”

 \

 鲁网对违法占地的报道。 

  即墨国土部门介入调查 

  即墨市开发区中障村的违法占地何时得以纠正?今天上午,记者与即墨市开发区土地部门取得联系。据介绍,他们接到反映后,立即赶往即墨市开发区中障村进行了了解。这名工作人员称,他们到村委调查了解到的情况时,村委答复这片农田承包给个人,村委方面正在查找土地承包签订的协议近期将提供给国土部门,“无论是个人或者其他单位都无权变更土地的使用性质。”目前,国土部门已经开始着手介入调查。

  相关新闻链接: 

  http://xnc.sdnews.com.cn/jzdc/201604/t20160420_2068941.html

  《即墨开发区中障村:百亩可耕农田撂荒多年村民痛心》 

  http://xnc.sdnews.com.cn/jzdc/201605/t20160505_2075547.html

  《追踪报道:即墨开发区违建难拆 有关部门称“先急后缓” 》

  (编辑:刘明华)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