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镇街全覆盖

2015-12-22 00:39:16
来源:青岛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近日,即墨教体局在通济八里庄小学召开乡村少年宫建设推动工作现场会。会议对2015年新增少年宫学校授牌。近年来,即墨乡村学校少年宫建设成效显著,争取乡村少年宫建设专项资金280万元,建设18个中央、省级项目,建成青岛市乡村少年宫60多所,乡村学校少年宫实现镇街全覆盖。会前,与会人员参观即墨7所中央及省专项基金支持的乡村少年宫学校工作档案、活动展牌及八里庄小学少年宫活动开展情况。即墨教体局德育办组织的少年宫建设专项培训同时举办。

即墨教体局将继续组织城区学校专业教师定期走进乡村少年宫,帮助乡村少年宫开展相关项目。注重立德树人,广泛开展活动,严格规范管理、落实校长负责制,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通过开展“学习雷锋,做美德少年”、学唱核心价值观歌曲等活动,引导青少年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组织开展经典诵读活动,传承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拓展活动内容,打造特色亮点,增强吸引力,把少年宫活动列入课程表,让更多孩子参与。设计开发与教育教学有机结合的活动项目,增加德育、科学、文史、艺术、体育等课程实践环节。将乡村少年宫的建设任务与教学管理结合起来,加强资金管理,加强活动组织,加强师资建设。加强与周边学校、局属学校的横向交流;利用好“五老”和多才多艺的志愿者,为他们提供合适的平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