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失语小伙家人找到了!

2015-12-17 08:14:37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 徐新东) 12月16日下午,即墨市人民医院传来了消息—— 因车祸受伤导致失语的小伙家人找到了!巧的是,小伙的哥哥就在这家医院陪床。记者了解到,受伤小伙姓宋,今年27岁,田横洼里村人。16日一早,在看到报纸后,哥哥宋先生跑上楼到ICU确认,并一眼认出他。“非常感谢医院,同时也非常感谢报社,不然的话我们还不知道这件事。”宋先生说,弟弟很少回家,这段时间他们一直以为弟弟在上班。

“向大家报告一个好消息,病人的家属找到了,感谢各位热心网友和媒体的转发及报道。在此,代表小伙子向各位网友真诚道一声:谢谢。”12月16日下午3时许,网名为@墨城行者的医务人员透露了这一消息。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即墨市人民医院ICU病房的林主任。林主任介绍,12月16日早上6时许,一位男青年敲开了ICU病房的大门,该男青年自称是失语小伙子的哥哥。“他是看到报纸报道之后,感觉病人特别像自己的弟弟,这才过来确认的。”林主任说,随后他们安排该男青年进入ICU病房,经过辨认,受伤小伙正是他的弟弟。

林主任说,已经确认失语的小伙姓宋,今年27岁,是即墨田横洼里村人,并非外地人。“帮着小伙子找到家人,我们也很高兴。”林主任说,经过几天的治疗之后,小伙子病情好转,“之后就是慢慢恢复的过程,所以我们医院也计划将其转移到普通病房,由其家属来进行看护。”

12月16日下午,记者联系到了伤者哥哥宋先生。“真的感谢即墨市人民医院,同样也非常感谢半岛都市报,如果不是看到报道,我们还不知道弟弟受伤的事。”宋先生哽咽着说。宋先生介绍,弟弟一直在即墨工作,平时一个月才回一趟家。“11月29日下午,他从家里走的,而且走的时候手机也没带。”宋先生说,这半个月的时间里,他们一直以为弟弟在即墨上班,“这段时间我们一直联系不到他,我们联系过他的朋友,他们都说没见过他,所以我们都认为他在上班,就没再过问,可没想到他11月30日就出车祸受了伤。”宋先生说。

另外,宋先生还表示,他们的大叔因为病重近期也一直在即墨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大叔没孩子,所以我经常在医院陪床,有一天我还在ICU门口守了一晚上,可都不知道弟弟在里面。”宋先生看到报纸的时候就在10楼陪床,而弟弟则躺在15楼的ICU里。看到报纸上的照片后,宋先生一刻都没停留,跑上楼急切地确认弟弟的情况。

■难题

弟弟重伤叔叔生病医药费犯了愁

对于一向壮实的弟弟遇此横祸,宋先生伤心不已。“弟弟真是受罪了,幸亏是好心人帮忙找到了,可现在医药费也是愁呀。”宋先生告诉记者,大叔近期住院已经花掉了5万多元,没想到弟弟又因为受伤住了院,“听大夫说,我弟弟要恢复的话,恐怕至少要二十多万元,我现在真是发愁了。”宋先生说,他家里有一台工程车,他一直靠这辆工程车来养家,“可这几年活也不好,没有办法的话,我只能把车卖掉了。”站在ICU的门口,宋先生愁眉不展。

“我也希望能有好心人帮我们渡过难关,毕竟弟弟还很年轻,说什么也要给他治好了,所以我必须把所有的难题都给扛下来。”宋先生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