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即墨:车祸导致男子失语 住院急需寻找家属

2015-12-15 22:39:29
来源:半岛网客户端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11月30日下午,在滨海大道即墨田横崔召村附近一路口,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驾驶摩托车行驶途中遭遇车祸,导致左侧脑部受伤。事发后,120将其送往即墨人民医院治疗,诊断为脑疝、脑挫裂伤。情况危急,当天下午,医院开通绿色通道为他成功进行了手术治疗。

12月8日,小伙子苏醒过来,但由于脑部受伤,出现了失语。因无法交流,小伙子的身份也成了谜,而他的家人也始终无法联系到。

12月15日上午,记者在即墨市人民医院ICU病房内见到了小伙子,这时,他正躺在病床上打点滴,只见,他的额头上还有不少伤疤,其中在左侧头部还能看到明显缝合痕迹。

小伙子有意识,但无法跟正常人一样,尤其是无法说话。“我们只能问一些是或者不是的问题,他点头就表示是,摇头就表示不是。”采访中,一位医护人员也介绍,经过简单地交流,他们目前只知道小伙子是外地人,20多岁,在即墨打工。

采访中,ICU病房的林主任也表示,小伙子伤势很重,尤其是脑部受伤严重,经过抢救后能够醒来也非常幸运。“毕竟他比较年轻,经过治疗后说话能力有可能会恢复,另外外伤通过康复锻炼后也能逐步恢复,但到底什么时间很难确定,只能看接下来一步步地治疗情况。”林主任说。

对于当天车祸的情况,记者又联系了即墨市交警大队。据一位交警介绍,事发地点位于滨海大道即墨田横崔召村附近一路口。“11月30日下午1时50分,我们接到了报警,然后迅速赶到了现场。”该交警介绍,在现场他们看到,该男子躺在地上,而当时他身上穿着一件红色的棉服,他的身旁是一辆灰色的新大洲两轮摩托车,“而且从现场来分析后初步认定他应该是自己撞在了栏杆上,属于单方肇事。”该交警说。

期间,医护人员以及交警都表示,小伙子身上没有任何的证件,身份难以确定。而连日来,他们也一直在帮着找寻小伙子的家属,但一直没有进展,他们希望有目击者或者相关知情者能提供线索。“他现在已基本脱离危险,但特别需要人照顾,所以最好能尽快联系到他的家人前来照顾他。”医护人员称。

“如果认识小伙子或者是提供其他相关线索,可以联系即墨市人民医院,也可以直接与即墨市交警大队联系。”事后,交警也表示。即墨市人民医院ICU电话:0532-88521332,神经外科电话:0532-88511593,医院总值班电话:0532-88512122。(记者 徐新东)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