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社会新闻

关闭

关闭

污水直排金口河 即墨环保:暂无配套管网

2015-12-08 13:29:09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沿河有不少排污口,河水也异常浑浊

沿河步行道多处被各种障碍截断


“小桥流水早就没有了,之前政府部门投资在河两岸修了步行道,现在河污染的太厉害,步行道也早封起来了。”近日,有市民反映回老家即墨金口镇,看到村子附近的河流充斥着污水,大大小小的管道直接通进河里,让河水早已没有了以往的光景,就连从河边经过经常都能闻到污水散发出的气味。记者从即墨环保局了解到,由于周边没有排污管网,不少企业村庄都是直接将污水排入河中。

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近日记者也来到即墨金口镇,在金口镇南阡三里村南侧,沿着河道行走几公里,基本可以看到这段河道的近况,这条河从店集附近一路如海,沿途经过众多村庄和工业园区,最后在金口东侧入海。在金园二路和金园三路附近,记者注意到河道两边有不少企业,在一座桥梁的旁边,半米粗的水泥管道伸进河内,不停有污水流入,水流浑浊,靠近了能闻到明显的异味,河道里也漂浮着众多的生活垃圾。

这样或大或小的排污口,在河沿岸有着很多,“以前这河里的水都能洗衣服,现在不用说洗衣服了,浇地都嫌脏,根本没人用这河里的水了。”庙东二村的一位村民说起来。

在河沿岸,之前还有市民提及的沿河步行道,如今由于河道污染,杂草丛生,河边的步行道也均被一道道铁丝网和砖墙堵死,部分横跨在河上的桥梁也被直接截断。

这么多污水排入河中,难道当地一直没有采取措施整治?12月4日,记者也联系了即墨环保局金口环保所,了解这边的情况。该环保所一位负责人介绍,“这条河排污的问题存在很久了,周边的一些工业园区还有村子都没有配套的排污管网,工业和生活污水经常直接排进河里。”金口环保所这位负责人提及,“金口这边有一处污水处理厂,但只能处理厂子周边很小一块区域的污水,其它地方的污水都没法处理。对于这种状况,现在暂时也没有太好的办法。”(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