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美丽马山

2016-07-22 16:59:4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信网7月22日讯 近日,网友给记者发来一组马山“石狮山”的美景,马山不单纯的石林独居魅力,而马山其他的山头也有独具的魅力,一会上图,先了解一下马山的相关资料。

    马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青岛市北部39 公里,即墨市城区西侧。由马山、大山、宝安山、团山和长岭五个山丘组成,总面积7.7425平方公里。有柱状节理石群、硅化木群、沉积构造、接触变质带等地质遗迹,被地质界称为"袖珍式地质博物馆"。于1994年经国务院批准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2002年山东省人民政府批准为山东省级地质公园。有玉皇殿、白云庵、千佛洞、狐仙居、即墨大夫等景点。由于马山潜粗面火山岩结构构造特征,使其具有较强的抗风化能力,再加上断裂构造等因素,在周围沉积岩层逐渐侵蚀夷平的状态下形成孤立残丘地貌,相对高差达180m,具有山虽不高却有拔地突起之感。

\\\

  看,每个人眼中的美不尽相同,但对于发掘马山之美,都需要一双独具的慧眼。  信媒体记者 欧阳宇  摄影 司孟灵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