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最美即墨

关闭

关闭

即墨市成立67人河道巡查队伍 为墨水河"保洁"

2015-12-11 11:01:20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12月9日,记者从即墨市环保局了解到,市环保局借助网格化管理平台,对墨水河流域进行河道清淤、污水厂达标提标等多举措治污。截至目前,墨水河前枣杭出境断面已连续5个多月达到地表水五类水质标准。此外,即墨市成立了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将按照“堵、治、管”的治理思路,为市民营造集生活、休闲、健身、亲水为一体的生态景观河。

为还给市民一条清澈见底的墨水河,即墨市沿河各区位实施河道巡查及保洁制度,成立了67人的河道巡查队伍,彻查污水直排口,清除垃圾和漂浮物,严管倾倒垃圾、河道放牧等行为。并将生态保护理念融入墨水河流域综合治理的规划设计,高标准实施截污、清淤、砌护和绿化等工程。科学规划建设排污管网,加大河道清淤整治力度。全部贯通道路系统,统筹考虑城区段与郊区段,最大程度惠及沿岸居民。

据悉,自5月份以来,建成投运了市污水处理厂四期工程及10万吨预处理设施,对17家排水企业实行停产,78家达标排放企业进行限排,对污水处理厂进行升级改造,清理垃圾2.8万立方米,关闭沿河养殖场9家,清理河道种植14处,清理处置河道淤泥5000立方米,新建蓄水坝4座、修整3座,完成56处雨污混流点整治工作。通过一系列举措,墨水河前枣杭出境断面已连续5个多月达到地表水五类水质标准。

此外,即墨市成立了墨水河龙泉河综合整治工程指挥部,下一步将按照“堵、治、管”的治理思路,实施管道截污、河道清淤、河岸砌护、河堤道路贯通、河岸绿化、中水回用及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河道生态建设、沿河直排口整治八项工程,一体化推进墨水河、龙泉河整治,实现全流域系统整治。目前,墨水河(烟青路至烟青一级路)、龙泉河(龙泉河公园段)已按计划全面开工建设。经综合整治后,墨水河将像大沽河一样,成为青岛市域内的第二条生态水系,成为市民生活、休闲、健身、亲水的生态长廊。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