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环秀街道盘活闲置低效用地 预计实现产值30亿

2023-04-03 11:20:03
来源:新即墨
手机版

原标题:“二次创业” 老园区焕发新活力

即墨区环秀街道积极创新园区建设运营模式,盘活闲置低效用地,让老旧园区“二次创业”、焕发发展新活力。日前,记者来到位于环秀新材料产业园的盈凡电器产品青岛有限公司,公司专门为电子电气产品提供保护解决方案,是落户环秀新材料产业园的首家企业,也见证了环秀工业园“二次创业”、焕发发展新活力的全过程。

“我们目前订单已经排到6、7月,企业的经营状况非常不错,目前的生产有80%订单是在国内销售,有20%的订单要出口到欧美等国家,今年产值预计在5亿元左右。”盈凡电气产品(青岛)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徐春龙说。

盈凡电气产品(青岛)有限公司是青岛市重点项目,总投资10亿元。看好环秀街道的区位优势,2019年7月,企业签约落户环秀街道,但这样一个优质项目,一度面临无地可落的尴尬境地。“当时,环秀街道已经没有空余的土地资源,无法承接大量优质的高新产业项目落地。与此同时,老旧的金山工业园尚有约1800亩低效用地没有激活。”环秀街道经发办负责人薛杨介绍。

据了解,金山工业园建于2005年,是环秀新材料产业园的前身,园内零散分布着商砼、煤场等40多家企业。经过多年开发建设,园区出现产业结构落后、产业效益低等问题。为盘活园区闲置低效用地,环秀街道将金山工业园进行重新规划,引入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参与开发,打造新材料产业园,实现腾笼换鸟。

全新的合作开发模式,让金山工业园“化茧成蝶”。目前,园区已落户盈凡科技亚太区总部、联东U谷·青岛智慧科技城、青岛容科机电科技有限公司等高新项目21个,总投资60亿元,2022年实现产值5亿元。园区满产后,土地效益将实现裂变式倍增。

“我们将瞄准打造青岛市新材料产业的重要承载区这一目标,加快项目招引、优化服务,促进项目早签约、早落地、早开工,所有项目落地以后,预计整个产业园区可以实现产值30亿元,利税可以达到5亿元。”环秀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孟楠说。 (融媒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