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云路特变:深耕绿色新型能源领域创新求“变”

2023-03-27 09:51:45
来源:即墨融媒
手机版

原标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青岛云路特变:深耕绿色新型能源领域创新求“变”

受疫情等多重因素影响,各行业经济运行遭受不同程度的冲击,成本难降、订单难找等成为制约不少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难点、堵点。青岛云路特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变压器、整流器和电感器制造的规上民营企业,在这场经济“寒流”中不断创新求“变”,走出一条昂扬向上的发展之路。

青岛云路特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火炬计划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深耕绿色新型能源领域26年,形成了年产电抗器、变压器20多万套,各类电感300万台的生产能力。年前,企业从老厂区搬进了工艺设备全新升级的新厂区,春节过后,陆续到手的订单充实了各条生产线。

青岛云路特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部长 贺广勇:我们的订单负荷率也是比较高的,所以我们整个的生产压力也比较大,我们现在也是整个的计划部门、制造部门还有其它相关部门也在组织力量,来满足整个的需求。

没有创新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多年来,青岛云路特变始终坚持依靠技术创新进步推动企业快速发展,一直保持着较强的科研开发能力,建立了雄厚的技术优势。公司在上海、深圳、青岛设有研发中心,拥有150多人的专业人才队伍,并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国内知名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全面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公司与西安交大合建了谐波源实验中心,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谐波模拟发生及测试能力的电磁元器件公司。

青岛云路特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部长 贺广勇:我们公司非常注重研发团队这块,在设计方面,我们也是投入了一些,仿真的软件,来提高整个设计的准确度。我们在建设这个新厂区的时候,也是对专精设备自动化、流水线的自动化、整个运输的自动化,在这三方面做了一个比较大的升级改造。基本上在国内达到了行业内比较高的水平。

伴随着研发持续投入和技术成果不断转化,公司产品竞争力明显增强,公司主要生产电抗器、变压器、电感、变频器、逆变器等,实现了风力发电、光伏发电、储能、高压电力输送、车载及充电等绿色新型能源全产业链覆盖,并在智慧医疗、电梯、轨道交通、冷链等行业建立持续的竞争优势。

青岛云路特变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工艺工程部部长 贺广勇:目前我们这个厂区是投入的一期厂房,整个的产品主要是给新能源来服务的,主要包括风力发电,光伏发电这两个大的行业,我们现在在自动化这块虽然做了一些投入,但是像信息的互联,包括智能制造这块,未来我们还会继续去做投入,包括我们的一期工厂,还有二期工厂,未来我们远期的目标是要把它建成一个数字化工厂。(即墨融媒记者 韩伟绩 张亭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