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春耕一线 即墨:落实农机补贴惠农政策 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2023-03-24 08:14:20
来源:即墨融媒
手机版

原标题:春耕一线 即墨:落实农机补贴惠农政策 助力农业现代化发展

农机是春耕备播的主力军,即墨区农业部门发挥农机购置补贴等惠农政策的导向作用,引导广大农户购置先进、适用农机装备,为春耕生产提供农机化支撑。

春耕备播时节,各种拖拉机、耕整地机械、播种机等大型机械和无人机成了农民的“好帮手”,不仅能将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作中解脱出来,还能提高作业效率和质量。在即墨区段泊岚镇一处农机合作社,农机手毛宗忠正忙着选购播种机,为春耕生产做准备。

段泊岚镇农机手 毛宗忠:眼看要春耕了,我以前那台用了好多年了动力也不行了,今年看好这台新的,买家去好播春玉米。买那么台机器是13500,补贴1500,换这台机器,我觉得今年墒情也好,春玉米面积也大,收入肯定能不错。

由于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实施,越来越多先进适用的农业机械投入到农业生产的各个环节当中,提升了农业机械化作业水平。为保障春季农业生产机械需求,即墨区各农机经销商和农机合作社也提前备好农资农机,供农户选购。刘文新告诉记者,较往年相比,今年农机补贴范围更广了,补贴程序也简化了,购机者使用“青岛农机补贴手机APP”报名申请系统,在家中就可上传信息申报,补贴办理更加便捷高效。

青岛浩硕农机合作社理事长 刘文新:合作社备足了农业机械,小麦机、玉米播种机、旋耕机、拖拉机,补贴系统现在也开始了,用户自己用APP申请,现在是全价购机直补到卡,到这里购买我们可以协助办理,但是不准代办。

现代化的农业机械在每年春耕时都发挥了巨大的作用,补贴政策的实施,给广大购机农户带来了真金白银的实惠。

近年来,区农业部门按照新一轮购机补贴政策,实行“自主购机、带机审核、定额补贴、县级结算、直补到卡(户)”补贴模式,通过“青岛农机补贴手机APP”客户端,实现网上办理,下沉服务,促进补贴一次性办好、办结,实现高效透明便民服务。(即墨融媒记者 周靖 张亭亭)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