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国内商用车配套第一品牌

2023-03-23 15:59:04
来源:即墨融媒
手机版

原标题:新时代新征程新伟业·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 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全力打造国内商用车配套第一品牌

当前,“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的“新四化”趋势引发了传统汽车产业的技术变革,为了能够在新常态下实现转型发展,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秉承智能制造、智创未来的生产理念,全力打造国内商用车配套第一品牌。

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以生产鼓式刹车片及盘式刹车片为主的企业,产品性能和质量处于全国领先水平。在公司的包装车间里,记者看到,一台全自动压机正在由控制系统配合实现自动称料、投料、取片、装框,替代了原先需要六个人才能完成的工作,也彻底解决了称料不准确或投料过程中有缺失等问题。

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纪晓亮:原先是每个人看一台压机,变成现在一个人可以看六台全自动压机,效率提升了将近六倍,除了压制车间实施智能化升级改造之外,我们混料车间也实施了智能化升级改造,原先是由六十多个人在混料车间里生产,现在就只需要七个人。

近年来,即墨不断推动企业实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创建“即墨智造”品牌,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抢抓这一战略机遇,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开始智能化升级改造。升级改造项目共投资5000多万元,主要是自动化硬件部分和信息化软件部分,包括六个生产车间和智能物流、信息化建设、智能检测中心建设三个环节的改造。截至目前,企业已经基本实现了全程自动化生产。

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纪晓亮:从2017年至今,企业每年投入约1000万元在智能化升级改造项目上,成功打造全流程自动化生产模式,生产效率和质量稳定性得以保证今年年初企业收到中国重汽和福田汽车约200万片的订单需求,订单量充足,企业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

通过智能化升级改造,目前企业产品种类多达500多种,涵盖了所有商用车的种类和型号,年产值由7千万元增长到2亿元,产品合格率也从原来的96.5%提升到99.8%。

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纪晓亮:整个智能化改造,使生产效率提高了45%,用工成本下降了32%。我们企业计划在这个区域新投建一个20亩地的生产车间,也就是一个全自动的盘片生产车间,将近投资一个亿左右,实现年产值达到六个亿。

同时,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还特别注重高端技术研发,每年研发经费投入约1000万元,并在近年来获得了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66项、软件著作权专利20项。

青岛方冠摩擦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纪晓亮:成功研发了终生免维护版的刹车片,即汽车跑80万公里不需要更换刹车片。近几年企业荣誉不断,获得国家级的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省瞪羚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刹车片工程研究中心,科技创新中心等荣誉称号。(即墨融媒记者 韩伟绩  于晓佳 杜瑞敏)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