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龙泉街道: 多措并举助力辖区农旅企业复工复产

2022-04-28 16:29:25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多措并举助力农旅产业回温

人间四月芳菲尽,莲山繁花始盛开。4月26日,走进位于青岛即墨区龙泉街道莲花山自行车运动公园,映入眼帘地便是骑行道两侧芳香四溢的油菜花、随风摇曳的二月兰、娇艳欲滴的桃花……驻足远眺,春日繁花与淳朴自然的乡村、微波粼粼的莲茵河和田埂里耕作的农人相互映衬,美景甚是醉人。位于山脚下的悠仙美地露营基地里,一场50余人的企业团建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基地负责人和工作人员们正忙碌地为游客准备帐篷和躺椅等设备。

今年以来,即墨区龙泉街道以“作风能力提升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千名干部联企业·万名党员联群众”活动,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聚焦企业服务和群众需求,坚持谋事为群众、干事重实效,通过强化农旅宣传、完善景区配套、提升游客服务等方面全力推动辖区企业和村民共奔富裕路。

“受疫情的影响,我们基地宣传的有点滞后了,加上渠道也有限,对今年上半年的客流量肯定有影响。”在走访调研得知悠仙美地露营基地的需求后,龙泉街道立即行动,在繁花盛开的4月邀请媒体、摄影师、采风爱好者走进龙泉,让他们成为龙泉的“代言人”,用影像记录春日最美龙泉,并通过视频号、电视台、学习强国、网站、公众号等多平台宣传,吸引更多的人走进龙泉。“4月以来,我们在各大媒体投放宣传稿件、视频50余次,大大提升了片区和基地的知名度。”龙泉街道宣传办负责人王君介绍。

据了解,游客在露营基地不仅提供骑行、垂钓、品茶等服务,游客还可以体验农耕、品尝新鲜农产品和地道的农家菜,在促进基地自身发展的同时,带动周边村民同步增收。“通过政府的宣传和推介,我们基地清明节期间恢复开放以来,悠仙美地露营基地已经接待各类游客近300人次,销售农产品近万元。现在我们的订单都排到5月8号了!”高伟兴奋地说到。

顺着悠仙美地一路北行,便到达了山东省景区化村庄—美丽村居汪河水南。位于办公楼北侧的农家小院格外醒目,白墙青顶木栏的“墨上花房”民宿正在做开业前的最后准备,老板修文峰领着工作人员正在院子里收拾卫生。“下个周末准备开业,政府贴心地安排了保洁帮忙打扫门前的环境卫生,还在南侧种植花卉,民宿的品质感觉又提升了不少,现在已经有不少客人预订了!”修文峰介绍。

在民宿门前放眼望去,碧波荡漾的莲茵河、繁花似锦的村角公园、一侧可供电动车充电的站点、可供住客农耕体验的田禾园,加上醒目且独特的莲花优鲜展销馆,集创意农业、休闲度假、文化传播、旅游观光、农耕体验等农文旅融合为一体的乡村产业综合体穆然眼前。

据了解,为助力辖区农旅企业复工复产,该街道在旅游规划改造、旅游项目创新、旅游配套提升、旅游宣传推介等方面多措并举,在继续成方连片升级改造美丽乡村的基础上,与辖区正大、华侨城、蚂蚁乡集等头部企业以及科研单位农科院特种作物研究中心深度合作,加速推动“解放农场”“正大农业园”“华侨城农场”等特色农场落地,在为企业服务中推动村庄经济发展壮大、促进村民增收致富,也让游客真正实现游在龙泉、购在龙泉、吃在龙泉。

“下周我们还将进行五一假期的旅游预热宣传,通过视频、微信推文等把龙泉片区的对外经营的农旅项目进行全方位推介,相信五一假期可以迎来今年乡村游的新高潮。”街道宣传办负责人王君介绍。(记者于建军  通讯员李倩)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