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大棚樱桃引游客 乡村采摘游成为致富新渠道

2022-04-28 16:19:05
来源:中国山东网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青岛即墨区大棚樱桃促民增收 打造观光农业新名片

4月28日,记者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温泉街道前集村的五泉山生态农场看到,这里的大棚樱桃已经成熟,种植户已开园迎客,吸引众游客前去采摘。大棚内游客徜徉其中,采摘体验,赏景拍照,不亦乐乎。

“今年大棚樱桃坐果率很好,每棵产量估计在20斤左右,‘五一’就上市。”正在樱桃大棚中疏果的果农韩乃洋看着一颗颗成熟的大樱桃喜笑颜开。

走进樱桃大棚,放眼望去,红艳艳的樱桃掩映在翠绿的枝叶间,一蓬蓬、一簇簇,如珍珠,似玛瑙,晶莹剔透。市民们带着孩子漫步在樱桃园中,摘樱桃、看风景,一派悠然自得的惬意景象。

市民马国庆说:“今天有空闲着,就领着孩子来玩玩,让孩子能体验到采摘的乐趣,还能吃上新鲜的樱桃。”据了解,大棚樱桃采摘可一直延续到五月底,接续露天樱桃也会成熟上市,让游客春夏两季休闲采摘不断档。采摘游吸引了四方来客,近几年即墨温泉大樱桃足不出村就能销售,而且还能卖上好价钱,深受消费者喜爱。

“今年的樱桃果儿,比往年的都大都红,香甜可口,一斤能卖到六十元,还能团体采摘,收入效益会比去年更好!”温泉街道前集村五泉山生态农场樱桃基地的樱桃种植大棚里游客络绎不绝,看着满园火红的樱桃果,樱桃基地的老板许雪飞高兴得合不拢嘴。他笑呵呵地说:“自从进入樱桃采摘期,每天都有不少顾客来采摘游玩,我们的樱桃个头大,口感很好,有红灯、黄蜜、梅早等多个品种。通过精心管理,施大豆有机肥,让优质的樱桃吸引更多顾客,也让我们有个好收入。”

随着观光农业的发展,即墨区温泉街道大力推动农业和旅游深度融合,让乡村采摘游成为广大市民休闲旅游的重要方式之一,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新渠道,打造当地旅游新名片。(编辑:杨广科    责任编辑:温伟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