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4月建成 将辐射胶东半岛地区

2022-02-22 17:14:14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打造胶东半岛消费新高地

虎年新春过后,位于即墨区蓝村街道办的国际陆港传来好消息:建成后辐射胶东半岛地区的消费新高地——青岛百联奥特莱斯,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今年4月底将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到时市民可以来即墨体验不一样的消费感受。记者了解到,2021年,即墨基本建设类政府投资项目共计163项,涵盖城市建设、教育卫生、社会事业等方面。其中,通济新建实验三小项目、桃源河防洪排涝综合治理工程等77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开工建设,航空产业综合示范区河道工程、奥特莱斯片区管道管线配套工程、智慧安防社区建设等86项政府投资项目实现竣工,项目开工率、达进度率均实现100%。

奥特莱斯广场4月建成

“目前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从空中看整个项目已经显现出大气的雏形。”即墨区蓝村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一期主体已完工,正在进行机电设备安装和装修施工,目前品牌招商进度接近90%,阿玛尼、耐克、斯凯奇等国际知名品牌已签约,预计2022年4月底开业运营。

记者了解到,青岛百联奥特莱斯广场是国企商业巨头——百联集团在山东省投资的第三座、全国第九座奥莱广场。广场坐落于青岛市即墨区国际陆港,建筑面积约8万㎡,是百联股份倾力打造的全新一代“微度假”式奥特莱斯广场,融艺术、智慧、缤纷、活力于一体,在建筑设计、景观营造、品牌组合、数智运营多方面,进行了迭代升级,进一步凸显潮流与智慧本色。

“广场一期引进品牌160个,以国内外精品男装、女装、童装、运动、户外、鞋履和家居品牌折扣店为核心,辅以特色餐饮、儿童娱乐、休闲景观和生活配套设施,为消费者提供超值消费和多元体验,特别为年轻客群和家庭客群打造一站式消费、休闲和社交聚集地,为胶东半岛增添一处趣玩潮购空间和旅游新地标。”据项目方负责人介绍,项目开业运营后,将成为辐射胶东半岛地区的消费新高地。

加快政府投资项目建设

即墨区精神卫生中心改扩建项目、大信卫生院门诊病房综合楼原址新建工程、文峰路拓宽工程等项目,均比原计划提前一个月实现开工建设……去年,《即墨区2021年基本建设类政府投资项目的通知》和《即墨区“项目落地年”实施方案》印发后,为保障项目更新进度,负责单位精细制定“时间表”,全力绘好“作战图”,明确项目的关键推进节点,蹄疾步稳推进项目开工建设。

据介绍,即墨区健全完善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机制,坚持平台管理和清单管理两手抓,坚持跟踪调度和强化服务两促进。创新施工图管理模式,促进项目管理规范化、系统化。为社会民生类政府投资项目建设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推动中央预算内投资稳准落地。书香小学新建项目,计划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3.2万平方米,规划建设30个班,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行政楼、食堂、风雨操场及地下车库等。目前,项目现场主体施工完成。

观海新闻/青岛早报记者 康晓欢通讯员 徐宁 摄影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