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即墨推介会举行

2020-05-12 09:44:04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携手前行 共赢未来 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即墨推介会举行

半岛记者 李晓哲

5月9日下午,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即墨区专场推介活动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即墨区委书记张军出席推介会并作专题推介发言。

张军在推介发言中说,即墨区位交通优越,资源禀赋丰富,历史底蕴深厚,随着青岛市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长江以北地区国家纵深开放新的重要战略支点的坚实步伐,即墨进入全域全面高质量发展的崭新阶段,面向全域规划建设了“8+4”重点功能区。依托重点功能区的集中突破,以及坚持不懈的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即墨区加快形成了以“海陆空铁”装备制造业、人工智能、文化创意、医药健康、商贸物流等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落地了一汽集团、中车集团、中旅集团、中化集团等23家央企投资项目,阿里巴巴、三菱重工、泰国正大、普华永道等46家世界500强企业项目,华发集团、华翔集团等30余家中国500强企业项目。

张军表示,近年来,即墨将强化金融支撑作为重点工作,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力优化金融生态、赋能实体经济。构建起完善的金融组织体系、完善的金融政策体系、金融全链条扶持体系、“基金+产业”资本招商体系。即墨已站在厚积薄发、快速崛起的风口,投资青岛就是投资国家战略。即墨愿与各界朋友携手奋进,热忱邀请大家到即墨参观考察、投资兴业,携手前行、共赢未来!

会上,天奇创投创始合伙人严天亦从走近即墨、了解即墨、感受即墨“三个维度”分享了与即墨的合作故事。去年,仅用时3个月就将天奇基金10个亿的基金落地即墨,并且以“基金+产业项目双落地”的模式,鼓励天奇基金投资的企业来即墨落地发展,目前已引入小飞鱼、完美志愿、飞榴科技等优质项目。

据了解,目前即墨区各类金融机构和金融组织达到273家,涵盖银行、保险、证券、基金等十几类业态,荣获全省金融生态环境建设模范奖,是全省首批8个金融创新试点市之一。出台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创新发展的十六条意见,对金融机构落户、企业上市挂牌、基金业发展等进行全方位支持。其中对创投风投机构,最高给予5000万元落户奖励,并在投资区内企业、办公用房等方面给予补助。实施金融与产业发展计划,促进金融与产业融合发展,线上通过金融服务平台实现政-金-企实时对接,线下通过“债权+股权”两种扶持模式,建立企业全生命周期扶持体系。全区高新技术企业330家,上市公司5家,重点拟上市企业100余家,201家企业在青岛蓝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区域性资本市场挂牌企业数量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设立全国首家由区域性股权市场运营机构控股的基金孵化基地,目前吸引落户160多家基金及管理公司,资金管理规模近千亿。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