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取得“双证” 即墨78家蛋鸡养殖场“闯关升级”

2020-04-13 09:32:38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取得“双证” 即墨78家蛋鸡养殖场“闯关升级”

半岛记者 韩小伟

入春以来,坐落于即墨区移风店镇,存栏蛋鸡30万只的青岛环山蛋鸡养殖有限公司,每天有13吨鲜鸡蛋源源不断地供应到食品超市。4月12日半岛记者从青岛市农业农村局获悉,目前,即墨区已帮助青岛环山等78家规模蛋鸡养殖场取得了“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

疫情防控下,即墨区有蛋鸡养殖场鲜鸡蛋销路不畅,库存积压。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入春以来,即墨区在存栏10000只以上的规模蛋鸡养殖场中积极开展了争创区畜牧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认证的“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市场销售凭证”活动,争创优质畜产品品牌活动,以此促进蛋鸡养殖企业增效,养殖户增收,让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鲜鸡蛋。

在畜牧专家的指导下,取得“双证”的蛋鸡养殖场必须严格落实无抗菌素养殖、防疫消毒、鲜鸡蛋存放等各项质量安全制度,还要定期对鲜鸡蛋自检或委托检测,检测不合格的不得销售,消除鸡蛋中药物残留等安全隐患。

为加强对鲜鸡蛋“双证制”的管理,即墨区畜牧部门辖属13处基层动物卫生监督站运用“畜牧业安全监管信息平台”,全面落实了对辖区所有蛋鸡养殖场用药、用料、死淘、防疫、检疫、疫病监测、消毒、病死鸡无害化处理等各方面的安全监管。定期对蛋鸡养殖场开具和使用鲜鸡蛋合格证情况进行检查,确保鲜鸡蛋合格证所涉及的生产、检测、销售等记录真实可靠,严把鲜鸡蛋安全关。

即墨区市场监管部门及时对市场销售环节鲜鸡蛋“双证”实施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不合格鲜鸡蛋进行依法处置。同时,引导和鼓励消费者积极索要“双证”,溯源维权,严把监督检查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