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建立农副产品运营中心 打通走向大市场最后一公里

2019-11-22 09:44:39
来源:半岛网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建立农副产品运营中心 打通走向大市场"最后一公里"

“以前没有好的销路,不敢扩大规模。现在有了供销社的支持,鸭蛋不愁销路,价格稳定,利润增加不少。”家住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毛公泊村的马成梅,是远近闻名的鸭子养殖大户,她的谷囿家庭农场从2008年开始养殖蛋鸭,规模总徘徊在2000只左右。谁也没想到,今年却猛增到6000只。

马成梅农场的变化,缘于即墨区农副产品运营中心即供咸鸭蛋生产线的投产运行。2018年3月,为了破解合作社无法实现农副产品标准化深加工的难题,帮助农产品取得生产许可并进行标准化生产,打通农产品走向大市场的“最后一公里”,即墨区供销社设立即墨区农副产品运营中心。两个月后,即墨首条标准化生产线———即供咸鸭蛋生产线正式投产,开启了以深加工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新篇章。

即供咸鸭蛋生产线通过引入国内一流生产设备,从生蛋清洗、腌制、二次清洗、烘干、杀菌等工序,全部标准化生产,每小时可加工5000枚获得产品质量检测报告的“即供咸鸭蛋”。

“即供咸鸭蛋生产线投产后,收购了我们农场所有的鸭蛋,我们不再担心价格和销路,一门心思把鸭子养好就行了。”马成梅高兴地说,通过与供销社签订购销合同,她的家庭农场规模进一步扩大,马上又补充了4000只鸭苗。

这种传统养殖与标准化生产协同发展的模式,夯实了即供咸鸭蛋强劲的市场竞争力,产品一经投放市场就受到客户青睐。目前,即供咸鸭蛋不仅畅销青岛、潍坊、烟台等地,还远销内蒙古、山西。同时,在线上依托微信小程序“开团”销售,线下在青岛利群集团和46个门面店铺进行售卖,一周销售量达1.2万枚。

“即供咸鸭蛋的走红,帮我们找准供需矛盾突破口,农产品深加工能够有效破解销售难题,使乡村振兴的道路越走越宽。”即墨区供销社党委书记、理事会主任梅良本介绍。下一步,农副产品运营中心将积极推进大米、谷物、烘炒类、干制食用菌、干制水产品等六大品类农产品标准化生产线建设,拓展农产品产销服务领域,为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障。

半岛记者 李晓哲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