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山东首个乘用车二手车出口许可业务花落即墨

2019-08-15 09:09:44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古德
手机版

原标题:我省首个乘用车二手车出口许可业务花落即墨

8月13日,青岛圆海汽车交易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获得青岛市首个二手车出口许可证,这也是山东省首个乘用车二手车出口许可证。

据悉,此次出口许可业务是青岛圆海汽车交易市场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柬埔寨一汽车交易公司签订的二手车销售合同订单,合同涉及金额2.1万美元,出口的二手车辆将于8月23日在青岛黄岛海关报关通关,8月25日船运出口至柬埔寨。

“此次二手车出口许可业务获批,标志着青岛市二手车出口业务正式从即墨开启,对于即墨乃至青岛加快发展外贸新业态,提升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经贸合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即墨区委书记张军说。

近年来,随着中国汽车保有量的逐年攀升,迎来了汽车后市场发展机遇。今年5月,商务部、公安部、海关总署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在条件成熟地区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的通知》,开启了中国的二手车出口之路。青岛作为东部沿海具有区位优势的港口城市,成为全国首批开展二手车出口业务试点地区之一。

为加快推进二手车出口产业发展,即墨区引进青岛圆海汽车公司,在当地迅速开展二手车出口贸易交易平台、出口基地业务及其他二手车出口配套产业等汽车全产业链业务。据悉,今年7月份圆海公司以试点企业评审榜首的成绩,获得青岛市二手车出口试点企业资质,并于8月13日获得青岛市首个二手车出口许可证。

“获批二手车出口许可业务是二手车出口的重要一环。”青岛圆海汽车公司经理张鸿介绍,公司将以二手车出口这个“点”,带动综合性汽车产业园区的发展,包括汽车及零部件贸易、展示、拍卖、仓储、展示、整备、一站式交易等。

为进一步完善二手车出口产业链,即墨区正在规划建设二手车出口试点基地,青岛圆海汽车是该基地建设项目实施推进主体。目前,即墨区已编制完成了《青岛市(即墨)二手车出口试点基地实施方案》,并配套完成了安吉汽车贸易城和汽车城二手汽车交易市场的规划编制。据了解,该基地建成启用后,将构筑起集采购、整备、检验、出口、售后等于一体的二手车出口服务体系,推动更多的国内二手车输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有力促进对外贸易稳中提质。

即墨区商务局局长衣志杰介绍,下一步,即墨将全力做好二手车出口服务保障,持续优化监管和服务模式,为二手车出口营造良好生态环境。同时,加快建立车辆信息共享机制,逐步实现收车、交易、转移登记、整备、检测、出口、售后服务等环节全流程可追溯,确保出口二手车产品质量安全,做大做强二手车出口产业。(通讯员 吕栋 孙永波)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