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扇贝丰收季渔民捕捞忙 今年价格比往年的便宜

2019-03-19 15:56:20
来源:半岛都市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扇贝丰收季渔民捕捞忙 今年价格比往年的便宜

\

冯洪义把新鲜的扇贝吊笼从海里捞出来。( 来源:半岛都市报)

\

夫妻俩在渔船上的第一张合影,平常都忙着出海打鱼,很少有工作照。( 来源:半岛都市报)

\

忙的时候,冯洪义依靠漂浮往返于渔船和码头,一不小心就会掉进海里。( 来源:半岛都市报)

3月18日,即墨区鳌山卫冯家河码头,渔民冯洪义和妻子王港出海归来,船上拉了不少鲜扇贝吊笼,每个笼子盛放了20斤左右扇贝,这次出海收了十几吊笼,每笼扇贝都十分鲜嫩,看起来很诱人。据介绍,他们把扇贝吊笼从养殖区捕捞上来后,就挂在船尾部拖回来。渔船靠岸后,需要赶紧捞上来,立即进行冲洗、分拣,等待批发商前来购买。今年青岛不少扇贝养殖户大丰收,价格比往年便宜,零售价15元两斤,如果没有人前来购买,就只能回家加工成扇贝柱,塑封冰冻起来。据了解,养殖扇贝周期基本为15个月,三四月份是收获的季节。这时扇贝味道较为鲜美,可以清蒸或加工成扇贝柱冷冻起来。半岛记者 何毅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