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南茶北引60周年纪念活动暨曲阜茶文化节举行

2016-06-15 09:25:48
来源:鲁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鲁网新农村6月12日讯(记者 马立瑜 通讯员 曹天一)6月11日, “山东南茶北引60周年纪念活动暨曲阜首届茶文化节”在曲阜市尼山镇隆重举行,会议由山东省茶文化协会主办,中国孔子基金会—儒风等单位协办,山东儒茶集团承办。这次活动的目的是纪念山东南茶北引60周年,进一步提升鲁茶文化,转变现代农业发展方式,带动山东茶产业升级。

  山东茶的历史渊源流长。陆羽在《茶经》中记载“茶之为饮,发乎神农氏,闻于鲁周公”。但解放前山东历史上没有种茶的记载。1954年谭启龙同志来山东工作前,毛泽东主席与谭启龙谈话时,曾说到:“你到山东工作后,要把南方的茶带过去。”谭启龙同志来山东工作后,在他的倡导下,1956年开始实施南茶北引。南茶北引是一项利民、惠民的伟大工程。经过几代茶人的耕耘,如今,从泰山脚下,到孔子故里曲阜,从灵岩古刹,到时黄海之滨,山东茶在齐鲁大地深深扎根。

  做为山东南茶北引的龙头企业山东儒茶集团有限公司,已经在山东省济南市长清区、泰安市泰山区、曲阜市尼山镇分别建立茶园基地,总面积近一万余亩,根据一山一水一圣人的茶产业布局,建设精品茶园,确立了以茶为主导融合农业旅游、茶文化、休闲度假、创意农业等,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推进农业产业链整合和价值提升,最终实现农业现代化。其中,今年春季以来,山东儒茶集团有限公司在曲阜市尼山镇西官村七间民宿旅游景区前面投资3000万元建设的300亩茶园,通过精心栽培,苗木长势良好,将作为曲阜市高端茶园推向市场,并与旅游相结合,同时建设3D爱主题公园,种植紫罗兰、紫茉莉等50多亩,花间绘制3D绘画作品数幅,摆放爱情主题雕塑数件,与湖光山色相映,与圣地原乡为邻,是婚纱摄影、户外娱乐的理想之地。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