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东山白沙枇杷即将开采上市 预计产量1600—1800吨

2016-05-25 09:09:17
来源: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01.jpg

2016东山镇白沙枇杷旅游节信息发布会现场

    中国社会新闻社/艾森新闻网(www.sncsu.com)江苏苏州报道(记者 平安 特约记者 席时超)随着初夏季节脚步的临近,东山白沙枇杷也如爱美的姑娘般换上了橘黄色的亮丽新装。转眼间又到了东山白沙枇杷上市的时节,5月12日,东山果品行业协会和东山旅游开发公司共同在苏州市吴中区东山镇农林服务中心召开了2016东山镇白沙枇杷旅游节信息发布会,正式向市民发布今年东山镇白沙枇杷产业相关情况。
 
    据悉,5月14日开始,东山镇新潦村鱼池梗以及环太湖丰圻等地枇杷将少量开采,5月20日左右大量上市,持续至6月上旬结束。
 
 
1.jpg
 
东山白沙枇杷
 
    传言枇杷绝收?预计产1600吨—1800吨!
 
    年初,网上曾有传言称受寒潮影响今年东山枇杷将颗粒无收,极端悲观的言论让不少吃货心碎不已。但事实并非如此!
 
    东山镇果品协会会长周建林在2016东山镇白沙枇杷旅游节信息发布会上向中国社会新闻社(艾森新闻网)记者介绍,由于受到开花期连续阴雨及幼果期极端低温天气的影响,今年东山镇枇杷产量属于特小年,预计产量为1600吨—1800吨,比去年减产10%—20%。
 
    其中双湾、碧螺、杨湾等5000亩山区村老产区产量锐减,减产约70%—80%;而新潦村、潦里村等5000亩鱼池梗套种的枇杷,受冻害较轻,反而增产50%左右;沿太湖莫厘、陆巷、杨湾村区域约4000亩面积的产量则比去年增加10%—20%。
 
    据了解,今年枇杷果实略小,平均单果重28g左右,价格根据不同规格以及品种,预计在40元—60元/斤,比2015年有所上升。
 
 
 2.jpg
 
东山白玉枇杷果实扁圆形,果肉黄白色,细腻多汁。
 
    如何分辨真假?详解东山枇杷与外地枇杷的区别!
   
    白沙枇杷是我国南方特有的珍稀水果,其果肉柔软多汁,酸甜适度,味道鲜美,被誉为“果中之皇”。而白沙枇杷种植尤以苏州东山镇最为著名,现有栽培面积1.5万亩,是我国枇杷种植传统四大产区之一。但每年枇杷上市的时节总有大量外地枇杷涌入东山镇,让不少特意驱车前来东山尝鲜的游客上当受骗,那么该如何才能练就一双火眼金睛,正确分辨东山枇杷与外地枇杷呢?
    
    东山镇果品协会会长周建林告诉记者,消费者可以通过上市时间、看外形、品味道三者结合在一起,就能很容易分辨出东山枇杷和外地枇杷。
    
    东山白沙枇杷主要品种为早熟的白玉和晚熟的冠玉以及少量的早黄和照种等老品种,而主栽品种白玉枇杷占总产量的90%以上。白玉枇杷在5月15日开始成熟,6月30日结束;果实扁圆形,其横径大于纵径,这是区别于其他品种的一个重要特点;平均果重28克至35克,极少量优质果能达到40克以上;果肉黄白色,细腻,可溶性固形物平均13%以上,全熟口感纯甜无酸,7成熟口感酸甜,且口感较为浓郁。冠玉枇杷6月5日左右成熟,其果实椭圆形,其纵径略大于横径或与横径相当,平均果重35—40克,少量优质果达到45克以上;果肉白色,较细腻,可溶性固形物平均13%以上,口感纯甜。
    
    目前外地白沙枇杷主要有浙江宁海白、软条白沙以及福建的贵妃等品种,这几个品种成熟期均比东山要早,宁海白、软条白沙5月上旬开始成熟,贵妃4月中旬开始成熟,浙江品种果实形状为梨型或长椭圆形,特征较为明显,单果重30克-40克,与东山枇杷相当;贵妃果型为长椭圆形,果型大,约40—60克。口感上,宁海白、软条白沙为酸甜型,风味较浓郁,贵妃风味一般。
 
    想尝鲜怕拥堵?足不出户也能吃到东山枇杷!
 
    每年东山枇杷上市的时节都有大量游客蜂拥而至,不少市民就犯难了,既想大快朵颐又怕拥堵,现在就不用那么纠结了。
 
    中国社会新闻社(艾森新闻网)记者从2016东山镇白沙枇杷旅游节信息发布会上获悉, 为拓展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东山镇今年将借助互联网+的东风,积极对接销售平台。现已有3家果茶合作社成功入驻苏宁云商吴中太湖馆;与顺丰商业、EMS急速鲜签订了白沙枇杷订单,并成为了顺丰和EMS直供基地。如此一来,足不出户也可以品尝到新鲜的东山枇杷了。
 
    光采摘太单调?9条采摘游线路畅游东山!
 
    不辞辛劳奔向东山镇只是采买枇杷未免太过单调?不用冥思苦想啦,东山镇旅游开发公司早已结合旅游,深挖文化,彰显乡村特色,向市民精心推出历史文化、影视文化、地理文化、休闲健康等9条采摘旅游线路多个枇杷采摘基地。
    
    具体线路安排如下:
    一、文化线
    1.历史文化线路: 双湾村生态枇杷产业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下午陆巷古村(约2小时)+雨花胜境(约1小时)
    2.市井线路:双湾村生态枇杷产业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雨花胜境或雨花胜境放风筝(约2小时)
    3.影视文化线路:双湾村生态枇杷产业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下午陆巷古村(约2小时)+东山传媒影视基地(约1小时)
    4.名人文化线路:吴巷生态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下午西街状元馆等(约1.5小时)+陆巷古村(约2小时)
    5.地理文化线路:吴巷生态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下午雕花楼(约1小时)+雨花胜境(1小时)+西巷青蛙村
    6.休闲文化线路:吴巷生态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下午启园、紫金庵(约2小时)
    7.休闲健康线路:吴巷生态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雨花胜境或雨花胜境放风筝(约2小时)
    二、乡村线:
    1.一日游线路:吴巷生态园(约2小时,枇杷采摘)+东山洞庭饭店用餐(约1小时)+下午三山岛(约4小时)
    2.二日游线路: DAY1(第一天)文化线+入住雨花楼或雕花楼宾馆或杨湾西巷民俗或守溪人文酒店或古尚锦客栈或直接入住三山岛民俗+DAY2(第二天)三山岛(可在岛上采摘)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