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佳源都市工程欠薪,房子顶账又拖数月

2015-12-02 16:38:38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近日,负责佳源都市1.3期水电施工的徐先生拨打本报热线,提及自己带着二十几个人今年四月份为佳源都市项目做完了约定的工程,约定190多万工程款在今年8月份之前结清。到了8月份,负责该项目建设的青岛德惠建筑又表示资金紧张,改用两套房子来抵顶工程款,徐先生又交上了19万的首付款,结果到现在,钱没要到,房子手续也没办下来。

11月30日,记者见到徐先生后,他说起之前的状况,“我们负责佳源都市1.3期水电安装工作,我们前后大约有二三十个工人,原本工程量要大的多,但后期看建筑公司迟迟不支付一些款项,就协商提前结束合同,双方都同意的。到今年四月份我们撤出时,一共干了400万左右的活,最后有190多万没有支付给我们,但德惠建筑承诺是今年8月份之前把剩余的款项结算给我们。”

到了今年8月份,事情又出现了转变,原本承诺现金支付工程款的德惠建筑,改称资金紧张,用小区的房子来充抵工程款,“跟我们说是开发商也没给他们那么多钱,倒是小区有不少房子,问我们愿不愿意要房子,可以拿房子顶账,想想房子也是钱,总比一直拖着好,就同意了。”经过商议,德惠建筑用两套房子来抵顶徐先生的工程款,但要求徐先生又补交了19万的房款。

钱交上去了,结果从8月份到现在,房子的手续没有丝毫进展,徐先生提及,多次去找德惠建筑公司,各种原因一拖再拖。11月30日下午,记者来到位于佳源都市售楼处西侧不远的青岛德惠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办公点,里面部分施工负责人正在结算工程款,财务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是在结算1.2期的一些款项,还有别的一些项目,一些没拿到钱的,最近应该会拿到的,您说的这帮施工的,上午刚有人来过这里。”对于双方工程款的具体结算问题,在德惠建筑公司内咨询了多位负责人,均表示不清楚目前的进展和中间具体细节。

12月1日,记者又联系到即墨市建管处清欠办,办公室工作人员提及,“我们最近接到多个关于佳源都市项目欠款的投诉,因为德惠建筑下面有多个项目部,不知道这个当事人是属于哪个项目部,可以让当事人直接来我们清欠办,我们落实好情况后好帮助进行协调处理。”(文/图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