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青岛市突发动物疫情应急演练在即墨举行

2015-12-02 15:36:01
来源:大众网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近年来,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情在世界各国及我国部分地区时有发生,给畜牧业生产、人体健康构成威胁。为进一步科学处置可能发生的动物疫情,提高动物疫情应急处置能力,昨日,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和即墨市防控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联合举行突发重大动物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此次演练模拟在即墨市畜牧科技示范园某鸡场疑似发生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演练科目包括疫情报告、现场调查诊断与先期处置,划定疫点、疫区和受威胁区,以及解除封锁、撤销临时动物检疫消毒站等。

发现疫情后,各个部门迅速行动起来,按照国务院《重大动物疫情应急条例》、《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治技术规范》、《即墨市动物疫情处置应急预案》等规定,以疫点为中心,对3公里范围内的疫区进行封锁,对疫点和疫区内易感动物全部扑杀和无害化处理,环境进行彻底消毒,将疫区外5公里范围划为受威胁区,对区内的易感动物实施紧急免疫注射,并开展疫情普查。卫生防疫、公安、交通等各部门在疫区周围设置警示标识,在出入疫区的交通路口设立临时动物卫生监督消毒站,所有车辆和工作人员进出养鸡场都要进行消毒处理,所有易感动物和动物产品禁止出入疫区。

以疫点为中心3公里范围内疫区内的易感动物要全部扑杀,工作人员严格按照扑杀规程将染病禽类一一扑杀,并将染疫家禽运至病死动物无害化集中处理厂,采用高温高压化制法进行处理。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