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即墨:食药监整治火锅市场 十余家违规企业被处置

2015-12-02 15:28:14
来源:城市信报-即墨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寒冬已至,火锅这一历史悠久的传统美食又开始活跃在市民们的餐桌上了,但是毒粉丝、假羊肉、地沟油、浓汤粉等食品安全问题让对火锅钟爱有加的消费者们也是望洋兴叹,加之一些餐饮业户的违法失信经营,如此“内忧外患”之下,让原本炙手可热的火锅成了不少消费者眼中的“烫手山芋”,想吃却又不敢吃。

记者在全市各大超市、火锅店调查发现,在售的火锅原材料五花八门,价格也有很大差别,单从外观上很难辨别真伪优劣。在位于鹤山路的一家火锅店内,很多来此消费的市民也向记者表示了对火锅行业食品安全问题的担忧。火锅店的店长也对记者说道:“火锅看似简单,但是各类底料、食材、蘸料加起来少则七八种、多则十多种,随便哪一种原材料出了问题都不是小事,我从事火锅行业有四五年了,但是也很难百分百的断定原材料的好坏……”

“冬季火锅市场开始走俏,一些违法分子也趁机在火锅原材料上大做文章,以次充好、非法添加、假冒伪劣等食品安全问题有了复苏的迹象,为了遏制这股不良势头,还消费者一个安全的饮食环境,我们在全市范围内燃起了一把火锅整治的食安之火。”市食药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火锅专项整治行动将从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全面开展,对生产企业特别是豆腐、粉丝等生产加工单位重点食品原材料的质量、生产工程中是否非法使用添加剂;在流通环节重点对农贸市场、超市销售的蔬菜、水产品、生鲜肉类以及火锅底料、调味料、蘸料等进行检查,加大抽检力度,主要检测蔬菜、水产品的农残和重金属等是否超标,生鲜肉类是否存在以次充好、以假充真等现象,对调味料等则着重检查产品外包装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销售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对火锅店等餐饮服务单位主要检查对食品原材料进货查验记录、索证索票等要求的执行情况,餐厨卫生是否达到标准等。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的产品及企业将倒追源头并依法严肃查处。

据悉,自入冬以来,我市已陆续开展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环节抽检和肉制品市场专项检查等多项食品安全检查工作,本次火锅专项整治是在前期各项工作的基础上开展的一次重拳出击之举,目前已对10余家涉嫌违规经营的企业依法进行了处置,市食药监局也表示将继续-大力开展这项工作,让这把食安之火烧的更高更旺。(文 城市信报/信网记者 通讯员 孙凯)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