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财经消费

关闭

关闭

蓝村大米即将上市,能卖到12元一斤

2015-10-12 13:59:12
来源:青岛早报
责任编辑:季沫
手机版

记者昨天从即墨蓝村镇政府获悉,消失40年的蓝村盐碱地大米,第5季喜获丰收。由于今年干旱,1000亩蓝村大米提前开镰。预计本周,东津、东北五常和盘锦等大米品种将上市登上市民餐桌,价格保持在每斤12元,与去年持平。


 

千亩盐碱地大米丰收

“除了东北五常大米外,今年主要种植了东津、9407、稻花香等品种,还选种了富硒大米等几个新品种,根据米值从中选出品质好、适宜当地种植的好品种,作为下年大规模种植的参考。”青香合作社负责人孙海祥介绍,近年来,他们一直在摸索水稻种植经验,不断选择品质高、产量好、适宜蓝村黑土盐碱地土质的水稻,并在试验成功后推荐给当地的普通种植户,来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在稻田里,只见一台台水稻收割机在田间大显身手,金黄的稻穗害羞地低着头,农民们在田间忙碌地运输稻米,期待一年的劳动成果有一个好的收益。

记者了解到,有着种植盐碱地大米传统的即墨蓝村镇,刚过国庆节,就开始忙着收割水稻了。在蓝村镇南侧,一望无边的泛黄的稻苗上挂满了稻穗,颗粒饱满的稻穗纷纷被压弯腰。青香水稻专业合作社社长孙海祥介绍,今年他们共种植了1000亩蓝村大米,这些水稻主要选用了东北五常和盘锦大米做稻种,平时采取自然生长,采用有机肥和设立紫外线杀虫灯等方式,保证了蓝村大米的原生态。


 

提前开镰12元一斤

“今年的大米价格和往年一样,出厂价每斤8元到12.8元不等,中秋节期间一些回头客早早就预订了我们的早熟品种大米。”合作社负责人孙海祥介绍,今年水稻种植面积扩大到千亩,预计亩产1200斤,总产量达到120万斤,收入达400多万元。蓝村大米由于一年一季,再加上当地水质优良、土质适合种植水稻,蓝村大米的品质属于顶级大米,主要销往青岛市区、即墨市里等地,还有一些老顾客直接到合作社团购,这样不仅能吃到今年新的优质大米,价格也实惠。

“作为青岛本土的蓝村大米一年仅一季,生长期比东北产的大米还长,加上清澈的大沽河水长期浸润,一进入成熟期稻米就会发出天然香味。”孙海祥说,受干旱影响,蓝村大米比去年早10多天开镰,目前正在加紧晾晒收后的稻米,估计在本周就能上岛城市民餐桌,而稻米价格与去年持平。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