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区人社局仲裁院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提高农民工维权意识

2023-05-16 09:36:15
来源:大众网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人社局仲裁院“源头普法”进工地

大众网记者 刘宣利 实习生 程晓璇 通讯员 刘胜先 青岛报道

近日,即墨区人社局仲裁院走进工地,开展了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守法意识和农民工维权意识。

活动中,仲裁员重点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讲解了劳动争议调解、仲裁基本程序,督促企业依法参加项目工伤保险,此外,仲裁员还向农民工发放了普法宣传手册,解答了劳动用工疑难问题。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即墨区人社局仲裁院促进了企业合法用工、自觉履行工资支付主体法律责任,提高了农民工群体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观念。

2023年以来,即墨区人社局以开展“强基层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为载体,持续走进企业、工地、工业园区开展“源头普法”,提升企业和劳动者的法律意识,推进劳动纠纷苗头化解,防患于未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助力法治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