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专项行动 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2023-05-15 14:03:49
来源:大众网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交通运输局深入开展“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专项行动

大众网记者 刘姿岑 通讯员 王溪 青岛报道

即墨区交通运输局通济交通运输管理所根据《青岛市即墨区交通运输局关于强化机关建设推动作风能力提升常态化⻓效化的意见》要求,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和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强基础、提能力、优环境、促发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在活动中砥砺作风、创新思路,深入研究辖区工作实际,优化业务流程,准确把握活动内容,在推行清单管理上下功夫,抓好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两项课题,更加关注和服务好重点运输企业,推动形成“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的浓厚氛围。

创新工作方法,提升工作效率。在三类维修企业备案摸排中,通济所采取“扫街”的模式,逐一对每条街道进行检查。对每一家三类维修企业都发放“备案明白纸”、现场签订“机动车维修企业坚决杜绝非法改装货运车辆安全责任承诺书”、面对面建立微信工作群等,方便后续工作开展。并将摸排企业相关信息、检查记录、现场图片等逐一制成电子版编号归档。

关注、服务重点运输企业。以和安全生产工作在实际工作中的相互关系为突破口,全面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开展了“五.一”节前重点运输企业的营商环境和安全生产工作走访检查活动。走访检查过程中认真倾听企业的心声,重点了解企业的需求和经营情况。同时对企业的复工培训、责任状签订、安全例会的召开、应急演练、隐患排查登记和北斗系统动态监控台账等进行检查。自4月18日-28日共计走访检查企业20家,发现隐患5个,并已全部整改完毕。三类维修企业备案摸排21家。

下一步,通济所将继续坚持以作风能力提升为契机,继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运输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