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分类管理、精准服务 即墨为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

2022-04-27 16:00:58
来源: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即墨区启动2022年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

4月22日,记者从即墨区卫健局获悉,即墨区正式启动2022年度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目前已有4家基层医疗机构开展此项工作。

据了解,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主要包括生活方式和健康状况评估、体格检查、辅助检查和健康指导等内容。其中辅助检查主要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肾功能、空腹血糖、血脂、心电图和腹部B超(肝胆胰脾)等检查内容,老年人中医体质辨识同步开展。

由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为把这项惠民利民服务做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4月15日即墨区卫生健康局专门召开全区65岁及以上老年人现场体检培训和演练,就操作流程、注意事项、现场物资准备及人员安排等做了详细讲解和布置。在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之前,各实施单位均提交了申请,按规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并成立了专门工作领导小组。

接下来,各镇街将陆续启动65岁及以上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服务活动,请老年人朋友根据所在镇街、村庄(社区)的统一安排,积极参加体检活动。各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将在本次体检活动的基础上,持续完善健康管理后续服务,建立和完善居民电子健康档案,并根据老年人健康状况实行分类管理、精准服务。

下一步,即墨区卫生健康局将加强对本次活动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实施按月调度,确保服务落到实处,真正做到把健康送到千万家。(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磊)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