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开展电子烟销售网点检查 专项清理整治违法犯罪

2022-04-26 16:25:53
来源:蓝睛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山东即墨:开展专项行动 严打涉电子烟违法犯罪

4月26日上午,山东省青岛市公安局即墨分局联合即墨区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局、教体局四部门工作人员在即墨区联合开展了电子烟销售网点检查。

每到一个电子烟销售网点,执法人员会详细查看销售网点是否具有相关经营资质、是否设立不得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警示标志以及身份证件核验等规定落实情况,并向电子烟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告知经营者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

电子烟是一种模仿香烟的电子品,烟雾、味道与香烟相似,电子烟会对健康产生危害。儿童或青少年使用电子烟所带来的风险极大。为有效保障和维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依法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活动,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近日,公安部、国家烟草专卖局、市场监管总局、教育部联合印发《清理整治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严厉打击涉电子烟违法犯罪专项工作方案》,在全国开展专项清理整治行动,清理一批校园周边销售电子烟网点及电子烟自动售卖机,取缔一批无证经营场所,清理删除一批网上销售电子烟有害信息,查处一批向未成年人售卖电子烟违法案件,侦破一批“上头电子烟”等涉毒违法犯罪案件。

执法人员加强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清理整治,全面排查校园周边电子烟销售网点,根据设定的距离标准依法进行清理,着力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以青少年聚集区域为重点,检查电子烟销售网点警示标志设置和身份证件核验规定的落实情况,对酒吧、网吧、KTV等年轻人聚集区域,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销售的情况。全面清理辖区内互联网改头换面、变相销售电子烟信息及虚假违法广告,推动互联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主动清理相关信息,停止网络销售及广告宣传行为。加强电商平台监管,依法查处发布虚假违法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查处无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经营烟草制品零售业务的违法行为。

即墨区烟草专卖局副局长周鹏表示:“下一步,我们将多部门联动,加强对校园周边销售卷烟、电子烟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厉打击违法销售行为,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清新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