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2022年即墨普高招生计划发布 中考时间为6月17日至19日

2022-04-26 14:24:41
来源:半岛新闻
责任编辑:虚静
手机版

原标题:今年即墨普高招生10236人 中考时间确定

4月24日,即墨区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与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2022年全区共有初中毕业生15584人,普通高中计划招生10236人,中考笔试时间将于6月17日至19日进行,成绩公布时间为7月10日,7月20日公布录取分数线。

全区优质高中共分配指标生名额2803人

据了解,指标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加25分后参加招生录取,指标生加分对优质高中(即墨一中、实验高中、即墨二中高中部、青岛十九中)文化类考生有效。指标生的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且第一组合须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第二组合须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指标生应在注册学籍的初中学校连续就读三年(因户籍、住房发生变化等正常转学的学生须连续在该校就读两年以上),各初中学校要在规定时间内将学籍和就读不符合要求的学生名单上报教研科,并通过合适的方式告知学生本人和家长。

根据考生志愿和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不含政策性加分)确定指标生人选。以初中学校为单位,将该初中学校报考优质高中(含青岛十九中)的文化类考生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由高到低排序后,再根据指标生名额及相关政策确定指标生人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分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由初中学校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内容评定,但不能以第一、二组合等级高低作为标准)由高到低排序。

必须填报提前批志愿,“普高”与“3+4”不能兼报

志愿填报时间为5月26日(星期四)-28日(星期六)每天8:00-20:00.志愿填报网址、填报办法及要求由区教育体育局招考科另行通知。

中职与本科“3+4”对口贯通分段培养(简称“3+4”本科)作为提前录取批次。已被“3+4”本科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其他任何批次录取。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可以兼报职业高中、普通中专,但“3+4”本科志愿与即墨区自主招生志愿不得兼报。被市内四区、高新区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我区高中学校录取。

优质公办普通高中提前批及普通批录取的考生,第一组合须达到B等及以上等级且第二组合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其他公办普通高中(不含综合高中)普通批录取的考生,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须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被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的考生(不含专业考生),其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均须达到合格等级。综合高中、民办普通高中优先录取第一组合和第二组合均达到C等及以上等级,艺术(音乐和美术)、实验操作(物理或化学、生物)、信息技术科目达到合格等级的考生。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相同的考生,依次按语文数学总成绩、语文或数学单科最高成绩、英语(含口语和听力)单科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由初中学校根据学生综合素质发展评价档案内容评定,但不能以第一、二组合等级高低作为标准)由高到低排序。

普通高中录取顺序为:优质高中自招批、优质高中专业批(含美术学校中意班志愿)、优质高中提前批、优质高中普通批、优质高中特色批、一般高中专业批、一般高中普职融通批、一般高中普通批、综合高中批。

每个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的学生必须填报优质高中提前批志愿:从青岛十九中、优质高中电脑派位和不报考优质高中文化类三个志愿中选择一个志愿。优质高中电脑派位志愿具体录取方法为:对于选择优质高中电脑派位志愿且达到录取分数线的考生,由电脑根据其学业考试成绩、第一组合等级、第二组合等级等因素共录取1548人,均衡分配到即墨一中、实验高中和即墨二中高中部。

自主招生1152人,艺体、足球特长招生1073人

据了解,关于相关批次招生录取,即墨全区自主招生,共招收1152人,艺体特长生和足球后备人才招生,各高中学校共1073人;青岛十九中普通班,面向即墨区招收2个班共80名学生(含自主招生录取20人);2022年即墨区实验高中国际课程班招生20人、法语特色班招生20人、英语特色班招生20人,即墨二中高中部西班牙语特色班招生20人;在市北中学、即墨四中、即墨五中设立计算机、电子商务、市场营销等普职融通班;青岛市盲校、青岛市中心聋校面向全市招生。(半岛全媒体记者 华敬方)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