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农民抢抓农时保障生产 无人机防治病害省时省力

2022-04-21 10:05:0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来源:即墨区)

信网4月20日讯(通讯员 张涛 记者 谷正原)4月1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段泊岚镇孟戈庄村,农民在地里忙着移栽大田西瓜苗。蓝天、白云、黑土地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耕画。

4月20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谷雨”。谷雨时节,即墨区农民抢抓时机,对农作物进行施肥、播种、盖膜,乡村大地处处呈现“布谷飞飞劝早耕,舂锄扑扑趁春睛”的繁忙景象。

在即墨区大信街道杨家村的麦田里,该村农民孙云高正操作无人机为小麦喷洒化肥。放眼望去,满目绿油油的小麦长势正旺,翻着层层绿浪,煞是喜人。当前正值小麦起身拔节期,也是小麦施肥、病虫害防治和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对于保障小麦丰产丰收至关重要。 “你看看,这植保无人机飞得真快,肥料喷得真均匀”看着植保无人机的作业效果,孙云高便操作无人机便和记者喜滋滋地聊着。“现如今,俺用上了植保无人机防治小麦病虫害,能省不少时间和精力,真得劲!”孙云高禁不住啧赞赞叹。

在段泊岚镇孟戈庄村,农民孙信峰正在移栽大田西瓜苗。看着绿油油的西瓜苗,孙信峰笑呵呵地说:“看这起势,今年的收成错不了。”去年他种植了15亩大田西瓜,平均每亩收入3000多元。今年他又聘请了农业技术员,定期上门指导大田西瓜种植技术。对此孙信峰信心倍增:“今年的收入肯定超过去年。”

“谷雨”时节,驱车行驶在即墨广袤的大地上,到处可见农民们抢抓农时,开展春种春管。播种、除草,移栽、浇灌,田间一片忙碌,一幅春和景明的春耕画卷正在即墨的田间地头徐徐展开。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一幅壮美的春耕图,展现的是希望的田野、丰收的期待,更是人们用勤劳创造幸福的信心。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