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计划新建6座停车场 均在年内完工投用

2022-04-21 10:03:0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通讯员 孙静秋 刘元平 记者 谷正原)为有效解决商业中心、老旧小区、医院等重点区域停车问题,日前,即墨区统筹全域停车资源,按照分步推进、全域提升的思路,科学编制《即墨区城市中心区交通优化提升行动方案》。按照方案,该区计划投资2.3亿元,建设6个公共停车场,新增泊位3043个;完成38个以上机关事业单位共享停车场智能化改造,泊位1423个;完成20处经营性停车场联网共享,泊位6000个;完成2个住宅小区停车错时联网共享工作……

即墨区住建局市政和园林环卫服务中心主任王思涛介绍,近年来,随着即墨区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私家车的保有量迅猛增长,达到46万余辆,“停车难”问题成为了当前民生痛点。

据了解,即墨区新建的6座公共停车场分布在医院、住宅、商业等停车难问题较为突出的区域。目前,土建工程进度均在七成左右,按照规划,均在年内完工投用。其中,聚焦医院停车难问题,在即墨区第三人民医院综合体建设停车场配套项目,设计泊位512个,共设置2个停车单元,5个出入口,建成后,在提供公共停车服务的同时,还将有效缓解医院进出口“停车乱”问题。

此外,即墨区还完成了包括政府大院停车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停车场在内的7处机关事业单位智能化改造,累计共享泊位350个;完成马山公园、服装市场等7处经营性停车场联网共享,累计泊位3280个。

“目前,住宅小区停车错时共享联网试点小区选定辖域内的通济街道办事处兴城小区和环秀街道中交B区,区房地产业服务中心正在会同社区居委会和物业公司进行方案论证。”即墨区市政和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副主任杨敬增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