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区2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2022-04-21 10:00:51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原标题:惠及14850户!青岛这里的26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开工

一摞摞保温材料整齐摆放,楼座山墙上的保温样板一目了然,忙碌的施工人员在进行外墙清理、线缆改造……这是4月20日,记者在即墨区和平四区老旧小区“样板楼”改造现场看到的一幕。

“3月30日,即墨区打响2022年城市更新发令枪。”即墨区旧城旧村改造建设指挥部副指挥、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修振爱说,2022年即墨区计划改造和平二区、九九花园等26个老旧小区,改造面积141万平方米,涉及436个楼座,惠及14850户,总投资5.52亿元。

为确保工程质量,今年开工伊始,即墨区就要求26个小区都要开展“工程质量样板先行”,统一质量要求,统一管理标准,确保落实到位。目前,26个小区的“样板楼”工程均已开工。

“进场后,我们先做了外墙保温的样板段。”和平四区改造工程项目经理宋继成指着小区南门第一个楼座上的“样板”介绍说,按照样板要求,做墙面保温要先刷界面剂,涂抹粘结砂浆,再上保温板,并用保温螺栓固定,再在保温板上刮一层砂浆,铺第一层网格布,在网格布上涂抹砂浆后再铺一层加强网,并再次涂抹砂浆,最后是抹上罩面砂浆完工。“公司要求,后续工程施工要严格按照样板实施,确保工程质量。”宋继成表示。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综合工程,即墨区将以楼顶防水、加装外墙保温及粉刷、弱电通信线缆改造、小区绿化整理、基础设施完善等为改造重点,切实解决影响群众生活居住的实际问题,努力消除老旧小区“老年综合征”,提升居民生活品质。目前,老旧小区改造已完成测绘和方案设计工作,全面驻场进行雨污水管道疏通、外墙保温样板、围墙修缮工作。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元平 文/图)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