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畅通物流配合线下推介 青岛即墨区为滞销蘑菇寻出路

2022-03-28 16:59:14
来源:信网
责任编辑:三人目
手机版

信网3月28日讯(记者 谷正原 通讯员 孙静秋)眼看库存积压的越来越多,金洪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厂长,咱每天的出菇量是三十万瓶,一天接近40吨的产量,咱又是连续化生产作业,生产周期是180天,在这个周期内,产量是固定的,也是无法改变的……”金洪的脑海里时不时的回想起生产经理单冷的一番话。

作为青岛丰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厂长,金洪很清楚如何拓宽销路,如何让企业生产提质增效,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还是让他有些措手不及。

“我们的企业三成靠出口,近七成销往青岛以外国内各大城市,受新一轮疫情影响,特别是餐饮行业订单骤降,企业最近一段时间销量减半,但却面临产量无法调整的尴尬。”3月23日,金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无奈之下,企业只能硬着头皮生产,而除了越来越严重的库存积压,企业还在销售流通环节遇到了新的麻烦。据金洪介绍,因为各地的防疫政策不一样,对青岛物流车辆的管控更严格一些,甚至不让下高速,导致公司的产品流通方面遭受很大阻力。

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大信街道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建立“一企一策”机制,派出项目服务专员与企业进行点对点沟通,帮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劳务用工、生产生活等各类问题。同时,街道还在辖区设立14个重点企业、重点项目核酸检测组,上门为5000余名员工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人员应检尽检。

其间,街道工作人员在得知丰科生物这一情况后,在即墨区商务局的协助下,快速为企业办理了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证明,并第一时间送到企业手中。有了这一证明,该公司在物流方面顿时感觉畅通很多,无论是供应商还是销售商,在送货、取货时便方便了不少。

解除了物流上的后顾之忧,这几天公司积压的一些国内订单也陆续发出。即墨区政府又同企业一起商量,在扩大本地销路上做文章。“后续我们会在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还有餐饮单位对他的产品加大推介,保障我们的生活必需品企业正常地生产经营。”即墨区商务局蔬菜副食品科负责人戴杰说。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