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即墨开展家具产品“甲醛”释放量检测 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

2020-09-10 14:40:14
来源:大众日报
责任编辑:伏仪
手机版

原标题:家具“甲醛”检测有了新去处!即墨开展家具工业产品“甲醛”释放

9月7日,为保障消费者健康及合法权益,确保产品质量,青岛市即墨区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深化复工复产保障工作,服务家具生产销售企业,积极开展家具工业产品“甲醛”释放量委托检验检测业务,为生产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严把工业产品质量,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即墨区综检中心技术人员受家具生产企业委托,到生产现场开展产品取样。通常企业委托业务,是由企业把样品送到检验机构,因为家具的样品尺寸、规格比较特殊,要做甲醛释放量,首先要将家具原料切割成小样品,中心技术人员服务上门到现场取样,既减轻了企业负担,还可以现场指导生产人员对家具各部件样品进行切割。

甲醛是危害人体健康的有害物质,在人造板生产过程中,甲醛类胶黏剂的使用,使人造板及其制品会释放一定量的甲醛。而人造板又是装修中最基本的材料,使用人造板原料生产的木质家具、橱柜、木地板等装修建材,让甲醛释放不可避免。为增强检测能力,服务企业发展,区综检中心新购置了恒温露点恒湿气候箱等设备,委托抽样板材需经实验室一道道严格检测流程,才能出具检验报告。

近年来,区综检中心坚定维护“官方专业机构、权威检验检测”的行业形象,与240余家工业企业建立了业务协作,累计检验检测机电建材、轻工、化工等12类产品1500批次;在提供检验检测服务的同时,摸清了全区30余类重点工业产品、500余家生产、销售企业的各类产品信息,实现了侧重配置产品检测技术资源,保障消费者健康及合法权益,助推企业发展壮大。

(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晓帆 通讯员 高方平 报道)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