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即墨

时政民生

关闭

关闭

奥迪A3在即墨下线 青岛推出首款“豪华车型”

2020-09-10 11:03:53
来源:青岛日报
责任编辑:伏仪
手机版

原标题:奥迪A3下线,青岛造出首款“豪华车型”

9日上午,全新奥迪A3Sportback在位于即墨区的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正式下线,成为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投产的首款奥迪品牌车型,也代表着山东有了本土制造的首款豪华车品牌车型。

作为中国豪华A级轿车市场开创者,奥迪A3凭借不断升级的产品力、深受用户认可的口碑力,迄今累计销量已超过51万,是豪华A级轿车市场标杆车型。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技术副总经理迪亚德博士表示:“国产全新奥迪A3是着眼于中国市场特征和用户需求所专属开发的战略产品,也将凭借前代车型的成功底蕴,通过搭载全新的电气架构,在数字化、智能化、网联化方面实现全面革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智能、便捷的出行解决方案。”据了解,这款车型于2017年4月启动项目谈判工作,2017年12月完成了产品引进协议的签署,并决策落户青岛。

首批下线的奥迪A3 Sportback是两厢版,记者看到,现场展示的汽车颜色有红色、宝蓝色、白色等颜色。据了解,三厢版也将在今年投产。对于消费者关心的上市时间,工作人员介绍,奥迪A3 Sportback预计在明年1月正式投入市场,届时,其价格、配置等相关问题也将揭晓。

汽车因其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等显著特征,具有“牵一发而动全身”的典型效应。企业负责人介绍,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暴发,使得全新奥迪A3面临着生产资源断点、生产调试时间压缩、实验周期紧张等诸多挑战。面对这一严峻形势,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克服重重困难,在青岛市各级政府的支持帮助下,在一汽—大众五地六厂率先复工复产,最终保质保量实现车型提前2周下线,不仅彰显了一汽-大众强大的体系实力,同时也为区域汽车市场复苏贡献出企业力量。

副市长耿涛,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 萌

分享到:

网上读报

监督电话:(0532)80889900-807

监督邮箱:xin@qdxin.cn